逆袭

时间:2018-03-17 11:00: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一生,匆匆而过,就如百驹过隙,多少人希望自己能在一生中有所成就,却在一次次的挫折中给击败,然后怀着渺茫的希望终老。其实,不要放弃,一切都会有转机,说不定在下一秒就能华丽地逆袭成功。

逆袭需要一种勇气,一种追逐梦想永不放弃的勇气。就在今年,红遍全国各地影院的电影作品《煎饼侠》,由大鹏这位本不当红的演员主演,在影片的后部分讲述到成为自己创作漫画里的煎饼侠是他从小就拥有的一个梦想,然而他长大后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于是他想着把梦想拍成电影。遭受投资方的压迫,历经资金缺乏,演员缺失,人生低谷等困难,他最终凭着自己的智慧,凭着对梦想义无反顾的追求,完成了这部电影。而这也正是他现实生活的写照。是永不放弃的精神,促使他完成了从一个普通演员到自己主演及导演的成功逆袭。由此可见,逆袭确实需要一种追逐梦想永不放弃的勇气,有了这种勇气,你便会无所畏惧的完成逆袭。

逆袭需要一种忍耐,一种面对生活中逆境的忍耐。著名演员王宝强,在他的各种电影作品中,他时常以一个谐星的形象来带给大家欢笑,看似单纯搞笑的他,在演艺道路上并非是一帆风顺的。他曾是一名群众演员,他没有选择走捷径,而是坚持忍耐的向上爬,从他第一次有台词到《天下无贼》里的傻根,再到《我的兄弟叫顺溜》,处处都能看到他的努力与坚强。他也曾忍耐过北漂之苦,也曾为温饱发愁,为住宿发愁,然而他骨子里知道,只有忍过这些难处,才有出路。而他现在的成功告诉我们,他已从一个小群演逆袭为一个受人欢迎与喜爱的大明星。这不也很好的诠释了忍耐也是通往逆袭的一种品质吗?

逆袭更需要一种上进与争取的态度。有些人,在逆境中一蹶不振,而有些人在逆境中奋力一搏。这种态度在动物上便表现为一种求生的本领。我曾经养过一只小仓鼠,人们都说仓鼠只有两年半的寿命,而它却幸运的活了两三年,但他也并不是未经历过生死攸关的时刻。记得一次,我的仓鼠从笼子里逃走了,我和妈妈找了2天,都未寻到。然而在第3天早晨,妈妈却惊奇的在厕所里发现了他,而且是在冲水时,他正在那个小孔里用它那瘦弱的指甲顽强地向出口爬着,在被救之后,却也精神地在笼子里奔跑着。我是很震憾的,这么小的动物都有在困难时刻生存下来的本领,更何况我们庞大的人呢,不是更应有这种上进与争取的逆袭精神吗?巴尔扎克曾说过:“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而对于弱者是万丈深渊。”逆袭不在于你是否有超人般的技能,而在于你的态度:在苦难中,是否争取与上进。

在学习生活中,这种逆袭机会有很多,要看你是否有勇气、忍耐、上进与争取等诸多品质,具有这些,你也许会成为下一个华丽逆袭的人物。除此之外,美国著名老有所成的画家摩西奶奶以她的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哪怕你已经80岁了,上帝也会愿意向你打开成功的大门。”而逆袭亦是如此,不在乎年龄,只在乎心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