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高中记叙文《满眼都是微光》1000字

时间:2022-11-16 12:56: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光由暗淡的灰色变成了一片鱼白,一片粉红,进而一片金黄那旭日的光彩也是千变万化多彩多姿的。照射在雾上,出现了一层层的颜色。最接近朝阳处最亮丽的金黄,愈向西边,颜色就愈暗,最后和雾连成一片了。金灿灿的微光洒落在肥沃、充满生机的土地上,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打开窗,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带着清新降临人间,满眼都是微光。

阳光洒满了整个庭院,细小的尘土被阳光照射的晶莹剔透。晨光微熹,金银交错的光斑落在奶奶那银白中少有几抹墨色的头发丝上,乍一看,还以为是些碎金子。阳光包裹着奶奶的身体,全身都暖洋洋的。只见奶奶微微低着头,驼着背,被岁月腐蚀了的双手颤颤巍巍地拿着一根细细的银针,捻了捻线头,另一只手轻轻地摊平着旧衣服,用力地睁着已经快要眯成一条缝的老花眼,皱着眉头,仿佛是在焦虑地想着:“怎么就是这么模糊呢?”下针,摸着衣服的一面,一穿,“嘶——”院里响起了奶奶小声的呻吟,为了不打扰家人睡觉,再痛也不能叫出来。只见奶奶布满了老茧,掌纹又深又粗,像干裂的老树皮一般的手上被银针扎了一个洞洞。下一刻鲜红的血液喷泄而出,奶奶无奈,强忍着痛,撕了一张卫生纸,包裹住伤口。接着,继续坐在椅子上,安安静静地缝补着有些破旧的衣服,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如平常一样。我的心脏,“扑通,扑通”,仿佛是被子弹狠狠击穿,痛得沉重。

时间转眼即逝,下午,微光照耀在玻璃的花房里,透过玻璃,温暖着优雅的月季,高贵的朱丽叶,随着木杆攀岩的葡萄、甜瓜,绿油油的嫩芽,红彤彤的车厘子……满眼都是微光。奶奶慢悠悠地走进花房,弯着腰,缓缓地从旁边的花架子上拿起洒水壶,一抖,竟发现没水了。又只好慢腾腾地走进卫生间,打开盖子,接水,关盖子,一气呵成。只见奶奶双手提着洒水壶,稍稍弯下腰,慈祥地注视着花花草草,仿佛是在看自己的孩子们一样,平日里朦朦胧胧的眼睛此刻都变得炯炯有神。重力向前倾,“唰——”壶里的水喷发出来,淅淅沥沥地洒在湿润的泥土里,一片片的叶儿一闪一闪,就像一张张少女的脸。嫩叶上残留着一两滴雨露,泪珠一样晶莹剔透。微光洒落,星星点点的金光像日落海边涌上来的潋滟,还泛着微微的橙光,满眼都是微光。

晚霞的火烧云上来了,大地被夕阳的余辉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周围的一切就像一张张发黄的照片,别有一番滋味。再看天空,一半蓝一半黄,似乎是哪个淘气的云宝宝不小心把天上的调色盘打翻了,把天空渲染成如此色彩,装扮得这般美丽。奶奶正在厨房忙碌着,菜刀碰到砧板上“咚咚”的声音,锅里汤水沸腾“咕噜咕噜”的声音,杂乱无序的声音,此刻都像是被谱成了一章美妙的乐曲。我偷偷打开厨门,想偷偷查看奶奶今天要做什么佳肴。只见奶奶左手拎着猪蹄,将其放置在装满清水的锅子里,中途又换了一次清水。过了一会儿,将猪蹄焯水,然后又用双手捞出猪蹄洗净放入高压锅里面作备用。花椒炒熟后,和所有作料一起放入高压锅,再往高压锅里加入清水,调成大火烧开,中火再烧十多分钟。最后,把老汤里的调料捞干净,装入密封罐里保存,几只酱香猪蹄就腾上了桌。猪蹄外为棕色,包裹着瘦肉的肥肉上撒着少许的绿葱,芳香四溢。菜上桌后,抬了抬鼻尖上的老花镜,透过玻璃看向窗外的一片火红,满眼都是微光。

斑点状的微光映照着奶奶的脸颊,那黑的发亮的眼睛中,闪着温馨的微光。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