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随笔作文《微米星辰》1000字

时间:2022-11-14 09:41: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我凝视夜空的时候,那些闪烁着迷人光辉的星体总让我陶醉,我知道它们有着怎样的魅力,知道它们是如何在寂静的星空中传递着光和热,也了解它们的身上寄宿着怎样的传说。但是我却一直忽略了,其实旁边那些黯淡的星辰也有自己的价值。

木木是很不起眼的。无论是他的样貌,他的性格,还是他的运动天赋,都是那样毫无特色,甚至免不了会让人忽略他。他在学习方面倒是别具一格,每次的重默名单里面总是有着他的存在,上课提问只要点到他,他多半都是呆呆愣愣的样子。

这孩子究竟怎么办呀?

好几次,我看着他的成绩都忍不住要掐自己一把。如果他就一直这样下去,上不了高中是必然的,但是最后恐怕连职校也没办法上好。我试着联系他的家长,但是却也没有能够得到任何帮助。

用家长的话说,这孩子天生笨脑壳,盯死了又怎么样?

我无言以对。的确,我曾经让他把所有语文时间都用来背书,终于背会了那么几首诗,但是到了默写的时候,写出来的不是错别字就是谐音字。好不容易纠正了那些错字,还不等我松一口气,结果他又忘记怎么背了。

我怎么办?我能怎么办?

更重要的是,他怎么办?

看着他低头沉默的样子,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不应该再去指责他。他已经尽力了,只不过上天并没有给他任何在学业上上进的机会。

我抬起手,他以为我是要打他,身子微微抖了一下,但是最终没有闪躲,不料我只是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日子还长,继续努力。”

日子还长,后面还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木木的成绩依然吊在班级的最后,但是我已经不再留他背书了。我的注意力被其他的学生吸引,就好像萤火虫追逐灯光,我也在追逐哪些能够提高成绩的人。木木就像是一片被海浪冲上沙滩的小小贝壳,短暂的曝光后就被深深埋在了沙砾之下。

再一次让我注意到这个沉默的孩子的,是一次意外。国庆后的第一个星期,值日生居然集体忘记了打扫卫生。我站在门口,看着他们在那里吵吵闹闹,心里感觉就是气不打一处来。正当我想要大发雷霆的时候,怒火却被一声报告浇灭了。木木正拿着一块抹布站在我身后,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

全班只有他还记得自己的职责!

一刹那间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轻轻往后退两步,给他让出来一个身位。他赶忙拿起抹布,熟练地开始擦拭着积灰的门。阳光洒在他的脸上,我看到了汗水,也看到了一个孩子的认真与执着。

那一天的中午,我本来想要大肆表扬他,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话到嘴边,却只剩下了一句轻飘飘的夸赞:“木木同学今天劳动很积极,大家要向他学习。”我看着他,他的眼睛里面好像有光。

渐渐的,我开始看到他的不同侧面。这确实是个很有责任心的孩子。他勤劳,他善良,他诚实,他有着许许多多的美好品质,难道这些东西不是我们的教育追求吗?凭什么这样的孩子只因为成绩不好就被我认定他没有未来呢?这样的孩子,一样可以为这个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一样可以成为我们挂在嘴边的骄傲,一样可以拥有光辉灿烂的明天。

因为,再小的星星也会发光。也许这光芒是黯淡的,但可能仅仅是因为遥远。你要近一点,再近一点,用你的心去贴近他的心,我想,总会看到一些别样的精彩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