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叙文作文《他和他的猫》1000字

时间:2022-11-10 09:45: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垫起脚尖,悄无声息地走进世界,枯黄的落叶随着风四处飘走游荡。在一栋平平无奇的房顶上的边缘,有一只橘黄色的大猫,在漫无目的地散步。它一会儿舔舔毛,一会儿伸伸懒腰,仿若高贵的女皇,抬起脑袋,睥睨一切,迈出一只前脚,慢慢地,似在走着T台,走着真正的猫步。

可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也有失误的时候。它刚迈出前脚,后脚就踩滑,顺势下半身就悬落空中,还拼命地抓着边缘的瓷砖,嘴里不断发出声音:“喵~喵~!”一个似尖叫转音,引起了楼下人们的注意。大家纷纷抬头望去,只见橘猫的前爪脱离了磁砖,然后来了一个360度大转身,重重地摔在了一家房主人安的防盗窗上。

虽然安全了,但是上不去也下不来,无法动弹,而且因为落下时的角度问题,它的脚被卡在缝里了,鲜血迸出,流向楼下,不由发出了轻微的呻吟。

这时,楼下的人们不怕事多拿起了手机,纷纷拍下这惊险的一幕,但也有人拨打119救助小猫。

消防队119接到急救电话,正好队伍里来了一名新队员,于炀。于炀是一位根正苗红的三好青年,他的父亲是一位消防员,受父亲的影响,他也当上了一名消防队员。他此时正站在消防队门口,抱着消防队服,他只需要笔直地站在那,不言不语,也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突然警报声响了起来,所有的消防队员立马穿上消防服。一眨眼,一群穿好消防服的消防员映入眼帘,这一系列动作仿佛没有经过大脑思考,早已刻入骨髓。当消防员们上车时,才发现有一名新的队员,一位前辈笑道:“小伙子,你是新来的吧,正好带你去历练历练。”

于炀点点头,抑制住兴奋道:“好的,谢谢前辈。”车上的另一位队员分享情况:“在朝俞大道旁的房子上的小猫,疑似遇难。”“这都是些什么啊?这么一点小困难也需要打119吗?”那位前辈已经习以为常“别抱怨啦,这样不好吗?没有灾难多好呀!”车上一阵沉默,只有于炀微微皱眉,思考着什么。

到了朝俞大道,只见一群人乱哄哄地围着,楼下无数个手机对着楼上。他的心里一顿,接着呼吸紧促起来,瞳孔微微放大。这时,一个消防队员已经搭好了架子,爬了上去,张开双臂,细声细语地安慰:“小猫,别怕!”那个队员刚要抱起小橘猫,就被橘猫的龇牙乱叫吓着了。橘猫张牙舞爪,棕色的眸子里流露着不安、警惕和慌乱。

橘猫不配合,消防队员们不敢轻易使用暴力。“让我来吧”。刚说完,于炀已经爬上了架子,用漆黑的眸子看着他们,重复道“让我来吧。”前辈走上前,扶着架子,“小心点儿”,前辈低声说。于炀身子向前倾了倾,轻声安慰:“胖橘,是我,乖,别动。”橘猫果真不动了。于炀用手抚摸安慰,将小猫抱了起来,小猫也顺势依偎在了他的怀里。

橘猫得救了,大家商量着找猫的主人,于炀笑了笑:“不用找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大家会心一笑。

傍晚,晚风拂过树梢,昏黄的路灯照耀着他们,映出一人一猫的背影,温馨和谐,宛若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