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风景

时间:2016-09-10 21:55: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似乎已经习惯了在忧郁的白子里,带上自己喜欢的旅游杂志到外面去走走,排遣心里的种种郁闷。

似乎已经习惯了在烦躁的日子里,骑着自行车到田野边释放那颗沉重已久的心,让田野的宁静把混浊的心情澄清下来。

似乎已经习惯了在失意的日于里,刻意地不去回忆,不去思考那个让人伤心的地方,试着躲避着身边的一切,像就要消失在人间一样。

不管是忧郁的日子,还是烦躁的日子,或是失意的日子,我们总是认为这些不好都源于我们身边,这是一种生活的悲哀。在我们的身边,其实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只是现实生活中的一些不可触及的美丽景象让我们迷失了,而真实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就像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的风景一样,让我们给忘却了。我们就像一直坐在车子上没有下过车的旅客,沿途的风景很美丽,不过这些美丽就像稍纵即逝的流星一样在我们的眼前迅速地划过。假如我们学会在生活中拐弯或换过另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个曾经让你郁闷、烦躁、失意的地方可能会有另一番别致的风景。它让你变得更坚强,它让你学会了放松自己,它教你如何更清楚地认识自己,它的意义比任何事情都显得更有价值。它不像“流星”那样虚幻,它实实在在地深刻地印在我们的心中。让我们不要忘记那些曾经让我们忧郁、烦躁、失意的日子,让它提醒着我们、告诫着我们。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小心翼翼地并慢慢地长大。

如果你没有发现自己身边原来有许多沿途陪伴着你的风景,你试着把自己的“方向盘”转过另一个方向,这时你或许会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在寻觅的就在咫尺。这时,你会发现美丽的风景无所不在,只要我们学会拐弯。世界上许多事情都不是绝对的,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看待,拥有一颗平常的心。每当我们遇到困境,我们总是把自己封闭起来,逃避眼前的“风景”。其实,“风景”就在我们的心里,它随着我们的心情而变化。当你的心情好时,你就认为自己眼前的风景即使是阴天细雨也是晴天;当你的心情不好时,即使是阳光普照,你也会认为是暴风雨。其实你身边的风景一直都很美丽,只是你没有拐过弯。

在忧郁的日子里我学会了拐弯,在烦躁的日子里我学会了欣赏,在失意的日子里我学会了看风景。

其实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眼前都有一幅巨画——心情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