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想象作文《我的月球之旅》1000字

时间:2022-11-17 12:56: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我常听妈妈讲“嫦娥奔月”的故事,这让我对太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登上月球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嫦娥、玉兔和广寒宫,成了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

经过刻苦学习和不断努力,我终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中国航天员。这天,我将与另外两名航天员一起乘坐新一代的长征火箭和“嫦娥二十号”飞船登上向往已久的月球,而且登陆的地方是更神秘的月球背面。在那里,我国已经建起了设施完备的月球基地。

我知道,为了这次太空飞行能顺利进行,无数的科研人员辛勤工作了很长时间。荣誉感和使命感促使我走进发射台的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现在进入倒计时,5,4,3,2,1,点火!”“轰”的一声,火箭尾部发出巨大的响声,它带着我的梦想,飞向茫茫的宇宙。转眼间,飞船已经出了大气层,外面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到。

忽然,通话系统的灯亮了。“嫦娥二十号,听到请回答!嫦娥二十号,听到请回答!”原来是地面指挥中心的指挥人员在与我通话,我马上大声地回答:“嫦娥二十号,收到!嫦娥二十号,收到!”“嫦娥二十号,您现在感觉如何?”“我在飞船上感觉很好,请祖国放心!”说完,我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经过一段短暂的太空之旅,“嫦娥二十号”稳稳地降落在了月球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打开舱门,慢慢下了飞船。真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切,我竟然来到了月球!

我所登陆的这片月球地面基本上是一片灰暗,没有什么色彩,看起来就像是一片沙滩,而天空除了一个耀眼的太阳,其余地方更是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跟地球上人类所处的环境完全不一样。

很快,我和我的队友们就来到了月球基地。基地房顶上那一面五星红旗鲜艳夺目,自豪感与喜悦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为我们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骄傲!此时,我真想大声地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让所有人都能听见我的心声,可是,我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月球上没有空气,声音无法传播。

“这里是广寒宫!难道玉兔就住在里面吗?”我指着基地大门上的牌匾打趣道。“有啊,还不止一只呢!”月球基地接待人员一边接上我的话,一边给我们指引前进方向。原来月球基地里面有生物繁殖实验室,里面有包括兔子在内的几十种动植物,科学家们希望通过月球这种特殊环境条件,研究地球上的生物如何能够更加适应地球外的环境,以便更好地造福人类,甚至为深空探测打下进一步的研究基础。而我这次登月的任务之一,就是带着更多的实验品,来进行更多的太空生物实验。

返航时,透过飞船观察窗,我静静地看着窗外的美景:茫茫宇宙中,一颗硕大的蓝色星球呈现在我眼前,她如此美丽,如此特别。哇!那是我们中国的黄河,还有长江,还有青藏高原……“美丽富饶的祖国,我回来了!”我情不自禁喊出了声。

飞船安全降落地球,地面人员给我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回想起月球上的一幕幕,我总感觉像做梦一样。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