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路上,它牵着我的手

时间:2016-08-18 09:17: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蓦然回首,时光匆匆,眨眼间已过了14年。在这期间,恐怕只有它——书,牵着我的手,让我漫步在这快乐的长大的路上了。

记得在我牙牙学语时,它已经进入了我的生活,每天我都会津津有味的听着妈妈给我讲的书里的故事,虽然那时我还不懂得书中蕴含的道理。

上小学时,我又迷上了《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希腊神话》、《脑筋急转弯》……这些有益的,充满幽默快乐的书籍。在书中我尽情的遨游,它牵绊着我的心,让我为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而担忧,比如:白雪公主被他额度的继母害死了吗?她的命运到底怎样……便使我的心悬了起来,恨不得马上就把它读完,直到后来,看到白雪公主幸福的与王子生活在一起,而恶毒的王后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样我才安心。

在书中我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情感,又悲、有喜、有哭、有笑……它让我学会了如何分辨好坏,让我知道了要有一颗善良的心……

或许是因为小时候对书的喜爱,才使得在初中时我与书的关系更加亲密,它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初中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书的种类也有了自己的选择,而不是囫囵吞枣,乱读一气。我喜欢上了看诗集、名著、散文、小说……其中诗集是我最喜爱的。

诗引我走进了一个美不胜收的世界,诗帮我塑造了一个全新的自我,我因诗而变得幸福不已。

常常在《诗经》中李白、杜甫的身后寻觅;在王勃、苏轼的履痕上沉思在;白居易、陆放翁的吟诵里屏息;在一个个圣贤的妙喻哲思这思中凝眸。常常想去体味“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广漠;“寻寻觅觅”的凄楚;“闲敲棋子落灯花”的雅致;常常想去体味“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孤独,“白发三千尺”的忧愁;“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雄壮。

书让我懂得了如此多的道理,它让我从幼稚走向了成熟;它赋予了我高洁的品德;它赋予了我挺拔的人格;它陶醉了我的情操……它牵着我的手走在成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