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最美-写老师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1-12-10 13:03: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同学们,我叫李春波,大家可以叫我李老师。以后,我就是大家的语文老师了……”见面会上,李老师站在讲台上娓娓道来。“什么,居然碰上了李老师,真是太幸运了!”早就听说李老师是建兰唯一一名语文特级教师,仰慕其名声已久,没想到真的被分配到我们班,太令人惊喜了。和其他老师相比,李老师又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军训,同学们都整齐地站在烈日下挥洒汗水,刻苦地练习站军姿。有些老师却懒散的坐在树荫下,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聊着天。而李老师陪着我们站在太阳下,协助教官指挥我们训练。因为训练强度过大,有几位同学支撑不住,中暑了,甚至晕倒了。李老师就像个妈妈一样,把他们搀扶到树荫下,安慰他们。在李老师的细心关照下,他们都很快恢复体力,投入到正常训练中去。在军训最后一天的夜行军中,每位同学都要跟随着队伍,走7公里的路。我们一直从10:00走到12:00。一路上,有许多同学体力不支,掉队了。李老师就耐心地安慰他们,给他们精神上的支撑。特别是有一段路,我们借道经过一座铁路桥。这座桥已经年久失修,轨道边的人行道许多砖块已经断裂,两侧的护栏也已残缺不全。在过桥前,李老师一直耐心地叮嘱我们要当心,不要走上路基,更不要掉到河里去。在李老师的呵护下,我们全班都安全完成了这次行军。

每天下发的语文作业,是李老师对我们爱的结晶,作业中的那一个个“√”与“×”、那一个个红色的分数,倾注了李老师对我们的心血。在看到我们答对一道道题目时,李老师会是多么高兴呀。但在我们的作业完成情况不尽如人意时,李老师还会将我们一个个叫到办公室面批,耐心地辅导我们,保证我们每一个人都掌握每一个知识点,会做每一道题目。

李老师对我们既慈爱又严格。晚自修开始前一个小时,是班级纪律最差的时间。这时期,许多捣蛋鬼都“脱颖而出”,“鹤立鸡群”,发出怪声,弄得全班鸡犬不宁,导致有一些同学无法正常学习。为了帮我们夺回这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李老师连晚饭都顾不上吃,一直坐在讲台上,监督着我们的纪律,当看到有人违反纪律,影响别人学习时,她便会及时做出提醒。在老师的严格管理下,这个时段的纪律好了许多。

美丽,不仅仅指外表之美,更在于心灵的美丽。李老师——我们的可亲可敬班主任——一位朴实无华人民教师。她像一位妈妈一样默默呵护我们成长,默默地帮助我们,不愧是一名特级教师。李老师,你在我的心中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