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抗疫”进行时-关于疫情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4-13 09:31: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开开心心过完春节,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新学期。2月14号早上我吃完营养早餐,整装待发,突然妈妈接到老师电话,“疫情来了,停学了。”这犹如晴天霹雳,我渴望开学的愿望,一下子变成泡影。我们大美苏州防疫一直很好,一直很安全,但是新冠病毒频繁变异,且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强,一下子疫情的阴霾笼罩了整个苏州城市!

因为疫情,我们学生延迟开学,但是停课不停学,教育局为我们开通了线上教育。现在线上学习的渠道多了,也不卡顿,每天网课我打开电脑,认真听讲,认真思考,用心做好笔记。居家学习我最发愁中午吃什么?好在妈妈之前教过我蛋炒饭,西红柿鸡蛋面,下水饺和汤圆。所以每天中午我都学着变着花样给自己准备午饭,俗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现在我可以手到擒来,尤其是我炒的蛋炒饭可香了呢!先打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再打开煤气,把油倒进锅里加热一分钟后把鸡蛋液倒入锅中,只听“磁啦”一声,鸡蛋就变得蓬松起来,用铲子把鸡蛋翻一下,把米饭倒入锅内一起搅拌,最后放一点生抽和葱花,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立马可以填饱我的肚皮。

每天上午线上网课,下午做完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后,我会望着窗外,好想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可是为了尽早战胜疫情,我自觉待在家里,不聚集,不扎堆。休息一会儿,我就先看课外书,书一直是我成长途中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会随着书本上生动、有趣的故事,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下午四点后我到楼下车库,边看电视边锻炼身体,打打拳击,跳跳绳,踢踢键子。我喜欢运动,喜欢看体育频道。2月1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谷爱凌再次夺得冠军,先前2月8日她在自由式滑雪也获得了金牌,目前她是唯一获得了两块金牌和一块银牌的运动员。谷爱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为国争光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疫情当下,除了每天提醒我的爸爸妈妈出门上班要注意防护,也要让他们放心,我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已,每天在家学习和锻炼很充实,而且我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这就是我现在可以做到的责任和担当哦!

加油吧,苏州!我不想看到疫情增加的数字,也不想听到别人的议论和谣言,我坚信,我国以及全世界的医学家都在分秒必争地研究和攻克难题,疫情肯定会在苏州被彻底地消灭和终结的。等待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定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不需要戴口罩,不需要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可以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可以自由出行!到时候我一定要求爸爸妈妈带我出去一次旅游——我心中想往已久的五岳泰山,我一定要亲自登山,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