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归来

时间:2018-03-17 10:51: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希望走遍世界,当一个流浪诗人,似李太白那般轻朗潇洒,走南闯北。父母也发现了我的志向,默默付出,从小便让我四处走走转转,也攀过峻耸的高峰,泛过广袤的海。

有一次去埃及,立刻就被其独特的文化所吸引,一座座屹立在沙漠上的金字塔,如同阳光下耀眼的琉璃般,似乎焕发着七彩的光晕。

“这是狮身人面像……”那是一个埃及导游,名叫阿迪,曾在中国读过书,也去过世界很多地方,在人面狮身像下,咧着嘴向我们滔滔不绝的讲述着埃及的一切。

他每每说道埃及的一切,神情就特别深情甚至有些陶醉,似乎所有的国家都比不上埃及,埃及身上有着太多的闪光点以至于任何瑕疵都可以忽略。

“阿迪,你去过那么多地方,不觉得世界那么大,埃及只是很小的一隅吗?”

“埃及的确很小,但行走世界后,你会感到家才是最好的。”阿迪想了一下,认真说道。

“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还要去旅行?”

“旅行可能对我来说只是一个过程,一个学习的过程,”他笑道,补充了一句,“我会用我学到的来馈赠我的家。”

阿迪去看世界,竟是为了归来得更好。

有次在电视上看到则新闻,说是一父母千辛万苦供孩子出国读书后,孩子定居外国,拿绿卡打领带,环游世界,对老人却不闻不问。他可知,曾有人目送着他远行?

世界那么大,四周的花花绿绿或许迷住了你的双眼,身边的繁华也可能使你忘记身处何处;可家,有着你切不断的联系,有着你理不顺的责任,更有着日日夜夜翘首以待的身影注视着你离去的方向,无论风雨。

水,可化雾可凝霜,可最终还是重回成了水;叶,可随风而去可矍铄枝头,可究极还是化作春泥更护花;人,任凭行走广袤,可终将泊回港口。

海外的游子们,行走之后,莫忘归来。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