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高中散文700字

时间:2020-08-11 10:08: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捧一把细碎的月光,在如墨的黑夜中拼凑,重新完整时,天亮了。古往今来,多少心怀期待的人在为心中理想默默付出着,他们哭过,笑过,欣喜过,崩溃过……待痛苦尽数散去,他们成功了。“痛苦是一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咬牙挺住了,黎明离你不远了。

“像有千斤重,却又似一股春风。”磨难与痛苦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它逼着我们不得不往前走。中途上,有人放慢了脚步,甚至留在了原地,也有人默默坚持着,尽管过程如身处炼狱般痛苦,但他们相信,千锤百炼后才能如沐春风。

执着和坚持令我们重见曙光。只因一句承诺,你便行走于各大文学史料之中,孜孜不倦。可你没想到,仅因一句公道话,便万劫不复。重诺守信的你忍辱负重,是你的坚持,是你的信仰,最终成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辉煌。你抓住了黑暗中的每一丝光亮,组成燎原之火,是啊,你的天亮了。

极昼之所以身处黑暗,是因为它在磨砺中形成了极光,才有了对阳光的渴望。挺住了,才有希望。因为杨时的三丈深雪,才实现了他学问上的突破;因为孙中山多年的悉心研究,才开启了民主制度的先河;因为爱迪生两千多次的重复努力,无助的我们身后才有了支撑的光亮。“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困难很难,痛苦很苦,可不经历严雪,怎能傲立于寒冬散发阵阵清香;不经历泥潭,怎知脚踏大地的心安?大海经过巨浪才会平静,悬崖越过峭壁才会平坦,磨难之后的我们才会获得新生。

身处现代社会的我们,压力磨难接踵而至,起初的热情也被失败的打击磨平了棱角,心中的信念也被时光慢慢侵蚀,寥寥无几。经不住磨练的青年也早已被失败浸透了心灵。但磨难依然存在,我们依旧努力。凛冽的寒风划破了我们的脸颊,鲜血在黎明中闪光。愿我们回头观望时,不是孤独与失望,而是心如止水的坦然与星河浩瀚满怀。

且挨过三冬四夏,暂受些许痛苦,雪尽后再看梅花。愿我们都历尽千山与星河重逢,待到凛冬散尽时,你我温柔相笑。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