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灵魂深处永恒的风景

时间:2017-10-25 22:24: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的沙漏抖荡着岁月,一点点地削减,却减不掉我对你的无尽思念。

记得刚步入高一的那一年,我选择了一所离家较远的高中,当我踏入这所异常陌生的学校时,我的内心充斥着孤独。所有的憧憬仿佛都在一刹那间被冰封了,像一只鹰,沮丧地凝望着那阴霾的天空,想要展翅,却挣脱不了羽翼的冰棱。在陌生的眼光中,我默默坐到一隅。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我总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我逐渐习惯一个人,我想我可以独立,可以不必依靠别人。

清风温和,水波温柔,天气刚刚好。我努力的熟悉这一切,不料陌生的地理环境使我摔了一跤,疼痛难忍。我试图站了起来,却发现很难再向前。正好你奔跑过来搀扶我,那一刻,你半扶半抱着一个女生的背影成了校园里的一道风景。之后的几个月,我们这半偎半抱的姿势成了教室,宿舍,食堂,厕所……这个校园每个角落里的风景。

还记得你课间给我擦药;还记得你把医务人员给我的注意点认真记下;还记得你怕我无聊伤感给我讲的笑话。细致的你总是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与温暖。面对考试失利的你,我不知所措,而你拍拍身上的尘土,那坚毅的面庞,那清亮的眼眸更是无比的坚定,交给了我坚强与拼搏。如此积极向上的你,更是成了我心上那道永恒的风景。

现在,你我相隔甚远,少了交流,距离如同潮水般的岁月,试图卷走一切,但在退潮后的沙滩上,一定会留下痕迹与贝壳。岁月带走的只是物质的残骸,但带不走精神的路标。如今,我学会互助,学会分享,学会面对挫折,而你是这一路默默指引我的人。这一路,少不了你的风景。

纵使时光缓缓流淌,亦不忘你当初的模样。任时间齿轮运转,你依旧存我心处,独绽光芒。

你在我漫漫人生路上注入不尽的风采,亦是我灵魂深处永恒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