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最好的礼物作文)

时间:2023-05-05 08:49: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爷爷是个木工,也是我最崇拜的人。

爷爷身上总有淡淡的檀木香,木工房里吱吱呀呀的老风扇常扬起飘飞的木屑。每次爷爷工作时,我总会看得痴迷。后来,爷爷便开始教我雕刻。

去年暑假,我去爷爷家度假。爷爷神秘地对我说:“小鬼,想不想和我一起完成一件作品?”我点了点头,爷爷告诉我,刻条龙,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一份礼。

重拾起木头和刻刀,我和爷爷静坐于桌前,草稿、勾描。我当先一刀落下一痕,然后缓缓地用刀一斜一纵,爷爷也屏息凝神往木头上落下了一刀。渐渐地,头露出来了,我惊喜地大喊:“爷爷,你看!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爷爷抑制不住激动地说:“像极了!就是这团巨大的蘑菇云!”渐渐地,身子、爪子露出来了,雕出了一条腾飞的龙!我和爷爷在这条龙找到了现代化的窗口城市——深圳,找到了全面覆盖中西地区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络,找到了彰显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的001A型航母,找到了在祖国的南海上熠熠生辉的粤港澳大湾区……

小心翼翼地勾出最后一片龙鳞,我和爷爷长吐一口气,自豪感溢出心头,嘴角不住地上扬。雕刻,也是琢心,我和爷爷雕成了昂扬的巨龙,也琢出了历经沉淀而更发透亮的初心,这,是我和爷爷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最赤诚的心……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