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美好

时间:2017-05-10 21:40: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便真的只如那一趟单程列车,你无法控制它的前进,而在这班列车上,也只有你自己,你不知道它开往何处。因为,这是你的人生。因为你的人生是孤独的。

有位作家说过:“坐在时代的列车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第一次看见这句话,它便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很久以前便真真切切地知道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也没有什么人会陪你走到最后。

每当繁星高挂,月亮爬上柳梢,我就开始回忆往事,这时才发现,我可以忘却别人的名字,别人的笑容欢颜,但那些伤害过我的东西,却忘不掉,挥之不去。那些在记忆里的一闪而过的永恒的思念,依旧会像长春藤一样缠绕着我,任凭人怎样去努力怎么去拼命紧锁那片泪水打湿的回忆,它依旧会在某个角落悄悄地叩响我的心门,于是我领略到了什么叫做孤独。

在夜晚中只有影子陪伴着我,陪伴了我多年,我也孤独了多年,也领悟了朋友的内涵,朋友原来是两颗飘忽不定的心在长长旅途中必然的邂逅;友情,会在瞬间里发出紫色的浪漫,粉色的柔情,红色的热情,随着时针的不断滑过数字,友情,不应是茶水,越冲越淡,而应该像隔年的陈醋,愈久愈香。

当潮湿的空气,湿润了我的心田,时间的季风,吹皱了对朋友的思念:在细雨蒙蒙中,孤独寂寞的空气又弥漫在回忆的空间,我愿把笑容伴泪水留下,回忆中朋友的脸模糊了又变得清楚,原来友情还没从我视线中消失,于是孤独使我明白:人生总有离别,朋友也难免产生矛盾,“忘却”不属于我的不快回忆,美好就会注满心田,愿你我他现在都将心中的孤独放置最僻远的心园一隅。

其实,孤独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