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是最美-写人作文800字

时间:2021-12-10 13:03: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钟上的指针转向了十一点,而灯光下的我依旧在奋笔疾书。望着眼前如山的作业,我感到阵阵无奈:“明天便是周日了,可作业……”唉,我低下头去,继续写作业。窗外秋风呼呼地刮着,打在窗玻璃上,也打在我心中。

忽然,我身旁的手机“嗡嗡”地响了几声。谁呀,我有些恼怒,这么晚了有谁不睡觉在发短信的啊。我不耐烦地拿起手机,开始翻看短信内容。但是当我看到发件人的大名时,我不由得一愣,李老师?她这么晚了,给我们发了什么短信呢?我带着种种疑惑继续翻阅着一条条短信。

一条、两条、三条……整整发了十一条短信!每一条都是长长的一页,里面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无一不是在向我们语重心长地叮嘱。字字珠玑,每一条信息都弥足珍贵,每一层含义都无比清晰。而且我还发现了一个细节,李老师的十一封短信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人称不是“同学”,而是“孩子”。是这小小的二字之差,让我感受到了李老师的慈爱与用心良苦。所以,我们也情不自禁地为李老师取了个亲切的外号——“波哥”。

此时,我的脑海中似乎浮现出了美丽的李老师在黑夜,在十一点的晚上,依然在灯光下,戴着眼镜儿,眯着眼为我们一字、一句地输入,发出她的肺腑之言,她对“孩子们”无比崇高的爱与关切!让我感受到她在我眼中是最美丽的!

我的眼前不禁又浮现出李老师的影子。李老师饱经岁月沧桑,身体似乎不是很好,但每个星期的早晨,她都风雨无阻地在六点准时出发,与我们一同迎接充满活力的“朝阳”,而在傍晚,她依旧无怨无悔的帮我们复习,一直到皓月当空才肯离去。有一次,她为了批改我们的作文,改到了一点钟,万赖俱静之时,她依旧在台灯下揉着疲惫的双眼,抱着沉重的躯壳,在为我们默默付出,不过一到上课时间,她仍然在三尺讲台上用她的口才思辨,用她的夸张的动作,带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李老师——波哥,您那双眸,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您那微笑,流露出博爱与慈祥。那短信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似乎都是您的背影,似乎都融入了您的感情与思考。在那一瞬间,我更坚信,在我眼中,李老师您是最美的人!

李老师的美丽,似乎不止于外表,而是从灵魂深处喷薄而出,在我心中,李老师其实一直都是最美,是不一般的美,是在我脑海之中极致的美!

李老师——波哥,在我眼中你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