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浮躁,留本心

时间:2018-03-17 10:26: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变幻莫测,我们极易变得浮躁。要取得成功,我们就必须褪去浮躁。

褪去浮躁,生命因此更高大。

一棵树苗长成大树,需要十年,而一株浮萍长满整片河塘,几个星期便已足够。当一阵狂风袭来,满池浮萍可能会被吹得七零八落,只有大树却依然挺立。十年间大树努力发展根系,吸收养分,沉下心去。它的根系在地面下不断延伸,枝叶不断繁茂。最终,大树成为了万众仰望之才,而浮萍早已不知去向。所以我们要学习大树的活法,十年磨一剑,戒掉浮躁,因为只有扎根大地,才能拥抱蓝天。

褪去浮华,未来更加宽广。

众所周知,方仲永小时候是一个神童,他家世代从事农业生产,仲永五岁时便可以写出诗句,但这种才华并没有引起方家的重视,方父认为这只是一种赚钱的方式,所以他带着仲永到处拜访同乡,不让他继续学习。当仲永长到十二三岁时,却变成了一个平凡人,没有一点特别之处。这是什么原因呢?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方父太浮躁,目光短浅,只顾眼前的利益。如果当时方父能够送他儿子上私塾,叫他认真读书,那么,现在中国古代文豪榜上或许会多出一个人的名字了。“今夫不受之天,固众人,又不受之人,得为众人而已焉?”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戒掉浮躁之心。

褪去浮躁,人生回归本真。

你看过《瓦尔登湖》吗?梭罗在那里呆了两年,他远离城市的繁华,一个人在湖边的森林里搭建了小木屋,开垦荒地用来种菜。一个人简简单单的生活,有时劳动劳动,有时看看书或观察树林里的动植物,有时他也写写书。后来《瓦尔登湖》出版了,人们争相抢购,梭罗也成为了一代名家。看过书的人们都想去瓦尔登湖看看,可梭罗却说:“只要你们心里沉静,到哪儿都可以是瓦尔登湖。”我们应该学习梭罗这样,戒掉浮躁,沉下心来。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人生更加充实。

抛下浮躁,做回自己!

抛下浮躁,活出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