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友情-关于友谊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8-11 10:08: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得不到友谊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

——培根

我们,如同在同一块地上生长出来的嫩苗,相互帮助;如同在同一颗树上结出来的果子,相互前进;如同在同一家庭中的孩子,互相信任。我们,不似兄弟却胜似兄弟。

我的辉煌就是你的辉煌

在成长经历中的辉煌时刻,总有你我的身影,在这些辉煌中,总有你我的功劳。还记得我们的城堡吗,L?孩提时代的我们总是在幻想,幻想一切仿佛不可能的事情。那一次,我们幻想到同一种事物。正当我们在惊讶这番巧合时,你忽然认真地对我说:“那我们就实现它吧!”起初,我被你的念头所震惊了,但我又被你眼神中流露出的深深的自信所感染了。于是,我们便齐心协力完成了那一座纸城堡。虽然它是那样的幼稚、脆弱,却依然阻碍不了我们成功的喜悦。

友情为何总有波折

正如同蓝天不会永远蓝,也会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样,友情也并非都是一帆风顺的。正如同培根所说:“猜疑心是友谊的毒药”。朋友之间一旦没了信任,就如同一座没有地基的摩天大楼,随时都会轰然倒塌。

还记得那场篮球赛吗,L?那次一向好脾气的你,竟然意外的发怒了。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我没有防好对方,导致对方断了我的球。让你丢失了一个万分重要的机会。直到现在,我还依然清晰的记得你那冲动时的面容。那样的怒目圆睁,那样的暴跳如雷。你骂的我面红耳赤,我心里一直希望骂过去就好,消消你的怒气,所以默默接受,没有争执。

然而,冲动的你竟然冲我大吼:“我和你绝交!”那一刻,我怔住了,我没想到你会说出这种话。你丢下这句话自顾自地走了,留下我呆呆的站在那儿。风更大了,如同刀子般扎在我的心上,好痛,好痛……

我如同行尸走肉般回了家。刚到家,便接到了你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你又重拾回了你的冷静与睿智。“我错了,原谅我好吗?”你诚恳地问道。我笑了,笑得那么开心,说道:“选择朋友要慢,更换朋友更要慢”

人总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互相把对方看作知己的我们竟然要分开。当你告诉我这件事时,我还天真的认为你在与我开玩笑,殊不知,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和我开玩笑了。

送别的晚上,我们坐在阳台上,互相回忆了许多。儿时的城堡,一起的作战,篮球场上我们上下舞动的身姿,课堂上我们的精彩发言……点点滴滴,无比珍贵。

临别时,我们都没哭。你说我们是“海内”的“知己”,虽在“天涯”却如“比邻”。一向乐天派的你乐呵呵的对我说到:“嗨,没事。‘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其实只有我才能感觉到你故作轻松的背后的悲伤。

你还是走了,火车中渺小的你伸出脑袋,挥手向我们道别。我追着你,却比不上火车的速度。火车的身影在地平线上消失之时,两颗泪珠缓缓从脸上滑落。

友情,是高山流水的知己,是桃花潭水的见证,是“莫愁前路无知己”的豪放,是“相逢何必曾相识”的哀伤。而朋友,就是那个在你需要时拉你一把的人,是那个在你成功时泼你冷水的人,是那个在你失败时鼓励你的人。无需金钱与鲜花的供养,是最纯洁、最美丽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