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只是相对而言

时间:2016-08-16 10:18: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真的会有绝对的平等吗?当我们面对这样的问题时,恐怕都很难回答。

狮子有其它动物所没有的锋利的爪子,而长颈鹿有狮子所没有的高高的身材,山羊也有它们所没有的强劲有力的羊角。它们都能凭借自己独一无二的长处觅食和生存,相对而言大自然赋予了它们平等的权利。

人们在追求平等的道路上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狄更斯幼年时,家境十分贫寒,他小小年纪便饱受羞辱和心酸的生活。为了养家糊口,他十二岁就挑起了家里的重担,受雇于一家鞋油坊。作坊主把狄更斯作为招揽生意的活广告,让他站在当街的玻璃橱窗中向顾客和行人展出,这种痛苦的环境激发了他对被压迫的穷人和不幸儿童的同情心,对不公平的社会现象的憎恨,后来他写了《雾都孤儿》等世界名著。狄更斯的奋斗和抗争,让他得到世人的尊重。

国外有狄更斯为挣得平等而努力着,现在绝对的平等依然不存在。

“富二代”和“穷二代”是网络上一度的流行语,不乏有人抱怨,在这个“拼爹”的年代,“为什么我爸不是李刚?”富二代有钱有势,而这两样穷二代都没有,何谈“平等”?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说过:“没有高考我们如何能拼过富二代?”

受过高等教育后,我们有智慧、有能力,并不比别人缺少什么。

时间上没有绝对的平等,当付出与收获成正比时,平等也就相对存在了。

古有“天子犯法当与庶民同罪”的提议,但也不排除“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现象。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平等,正如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一样,平等只是相对而言。

员工有权利在劳动后获得报酬,老板有责任在享受到别人的劳动成果后予以回报。他们都在为了自己的生存而行使权利,相对的,这就是平等。

人生而平等,我们都有权利在这个世界上呼吸着新鲜空气,看蝶飞凤舞,听风吹虫鸣。我们都有权利获益,有权利生存。当我们的权利受到侵犯时,那些侵犯我们权利的人也将受到制约,相对的,这也叫平等。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有同样的时间,你努力了,便有收获;若不努力,自然不得获取。平等是相对的。

如果说平等是一个圆心,那我们就是圆心上的点,半径越小,我们就离平等越近。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平等,只有相对的平等。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