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的“探险”-记叙文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啊——!”一声尖叫从鬼屋中传来,紧挨着门口的几位同学双手不自觉地一抖,眼中透露出惊恐……

——题记

那是六年级的一次春游,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型游乐场。据说游乐场中的鬼屋极可怕,进去过的女生没有一个不尖叫的。鬼屋果真有那么可怕?我正好一探究竟。

一进入鬼屋,面前是一条隧道,几盏忽明忽暗的青蓝色的灯,更是衬出了几分诡异。我尽量低着身子,靠着墙向前移动。突然,我摸着墙的右手被猛地一震,我下意识地把手闪电般地收回来,同时向右边望去——那里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

“轰隆!轰隆!啪!”脑后传来一阵巨响,脚下也闪现出一道妖娆的红光,红光照在墙上——墙上赫然是一个狰狞的妖怪脸!我被吓了一跳,旁边的几个女同学更是吓得一阵怪叫,一溜烟似的跑了。

我给自己打劲:“我不能跑,我还要找出鬼屋的奥秘呢!”我于是强打起精神,走到妖怪脸前仔细端详。这时,一只蚊子从妖怪脸前飞过,那脸上竟出现了蚊子的投影!我恍然大悟,把手放在那束红光前面,果然,那妖怪脸映在了我手上!原来,墙上根本没有妖怪脸,那只是投影!

破解了一件怪事,我信心大增,向前大步走去。可没走几步,我就感觉身后有个怪怪的声音,回头一看,顿时一阵阴风吹来,吹得我浑身蓦然一颤。接着,一阵诡异的“还我命来”飘然而至。吓得我连连往后倒退几步,这时,阴风突然消失了,我又奇怪地向前迈了几步,“阴风”竟又直袭我的心窝。

“我知道了。这绝不是所谓的‘阴风’,而应该是机器吹出来的冷风,配合上诡异的气氛,自然就像是‘阴风’了,那么……”我顺着风最大的地方找去,发现那有一个小小的通气孔,把耳朵贴在那附近听,竟是空调的声音。原来如此!

几分钟后,出口遥遥在望。我加速跑过去,心想:“弄懂了鬼屋的奥秘,一点儿也不可怕!”正想着,我身子一歪,差点摔倒了。“真倒霉!”我嘟囔着,可这时,又有两个人冲了过来,在跟我同样的位置一个踉跄,也是差点摔倒。“咦?难道这还有机关?”我蹲下来,在我滑倒的地方仔细摸着,又向下按了按,发现这块地竟是会摇动的!这样就容易解释了,当人踩在这上面时,重心就会偏移,自然就很容易摔倒了。

我缓步走出“鬼屋”,心中却感叹万千。这个“鬼屋”惊悚、诡异,让人心惊胆寒,而真相却只是运用了一些现代科技,故弄玄虚而已。

但愿晚上能睡个安稳觉,不要梦到“妖怪脸”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