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温暖人心

时间:2016-08-16 10:46: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值得你用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是母亲,这种爱是母爱!

母爱如天空般无边无际,如大海般广阔无垠;母爱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的人受到震撼;母爱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港湾。

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老母亲,经过乘坐驴车、汽车火车的辗转来到监狱探望服刑的儿子,老母亲掏出用白布包着的嗑好的葵花籽,葵花籽已经炒熟,白花花的像密密麻麻的小雀舌。服刑的儿子接过这堆葵花籽,手开始颤抖……十多斤的葵花籽得要嗑多少个夜晚啊。母亲白天忙于农活,晚上就在煤油灯下嗑瓜子,嗑好的葵花籽堆得像小山一样高,但母亲没舍得吃一粒。作为一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正是奉养母亲的时候,而母亲却为他奔波劳累!想到这,儿子“扑通”一声跪下。这一跪,跪出了儿子对母亲深深的忏悔;这一跪,跪出了母亲对子女的深情;这一跪,跪出了人间最温暖的画面!

多么令人刻骨铭心的心理历程啊!这母爱深入骨髓,融入血脉,牵动着我们的每一根神经,令风云为之变色,草木为之合悲,真挚深切的母爱散播在空气中,令人怵然心动,沧海桑田,斗转星移,时间空间,改变了许多而唯一不变的是母亲对子女的爱。母亲的深,母爱的浓,母爱的久,令其它任何一种情感都逊色三分。

许多同学的母亲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然而她们却以一种平凡的方式彰显着母爱的伟大。我们时常抱怨我们的父母为什么不是官二代,不是富二代,为什么自己总是过着清苦的日子。可是年轻的你们想过没有:我们的父母何尝不希望自己是官二代,富二代呢?当我们说出这样的话时,可曾想过我们的父母心在滴血。当我们向父母大把大把地伸手要钱时,何曾想过他们背后的血与泪;当我们坐在教室里抱怨天气太热时,何曾想过我们的父母正面对着骄阳努力的工作,这些都是父母对我们的爱啊!他们日日夜夜的努力工作,就是为了给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让我们努力学习,希望我们能够成才,可是糊涂的我们却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同学们,时光易逝,容颜易老。当我们渐渐长大时,我们的母亲却渐渐老去,她们的双手布满了老茧,额头长满了皱纹,她们的双鬓长满了白发。身为子女,我们怎能不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子的失望,是母亲痛苦的泪水;孩子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为母亲洗一次脚,锤一锤辛劳的脊背。一句短短的问候,一个暖暖的拥抱,都是对母亲最好的感恩。

今天当我站在这里时,我的母亲也许正顶着风寒辛苦的工作,但是我要唱出我心中那首最美的歌,献给我的母亲,妈妈,其实我一直《懂你》……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