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记事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1-09 13:27: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这个学期数学成绩一直起起落落,发挥并不稳定。眼见到了期末阶段,我打算放平心态,努力去做就好,可是,一场考试打败了我心头的念想。

数学期末模拟考试来了,成绩一向不怎么样的我,考试时十分放松。因为我知道,我考不好是人之常情。成绩下来了,89分,我心想:这,这怎么可能?我明明空了两道大题,并且我也没有复习。

当我诧异地拿过卷子看了一眼,空的压轴题扣了十分,倒数第二道大题扣了一分,其余的题目竟然全对!惊喜与开心冲昏了我的头,我终于可以大大方方的说出我的成绩了。

没过几天,老师找我谈话,他对我说:“这次考的不错,只要期末考试的时候保持这样的发挥就好了。”惊喜过后,迎来的便是我的焦虑,与对自己的怀疑。我真的能超常发挥吗?我真的可以考的很好吗?感觉父母和老师对我的期望好大,我真的能做到吗?

明明我平时学的并不好,可模拟考试时却一处缺点都找不出来,我没有提升的空间,这样的高分对于我来说真的有用吗?这样的疑问一直持续到了考试的前一天。

那天放学,数学老师就在班级中,我想对他说:“您别对我报有太大的希望,我可能考不出这样的分数,也发挥不出这样的水平了。”我不断的问着班级门口的同学,你是来找老师问问题的吗?你是来找老师问问题的吗?可给我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我纠结不已,说吧,老师可能会说我对自己没信心,不说吧,我又怕老师给予我的希望太大,我进退两难。我最终还是选择不说,可能是懦弱吧。

到了考试那一天,我不断地对自己说:“所有随风而逝的都是属于昨天的,所有经历风雨留下来的才是面向未来的。我一定要放松,无论考成什么样,尽力就好。”虽然说是这样说,但还是希望可以和上次考试一样。考试时,我有条不紊地做着题目。

考试后,我和同学们对着答案,那时我发现,我已经错了好多道不应该错的题了。我问同学:“感觉这次考试和模拟考比,哪一次更难?同学毫不犹豫的说:“当然模拟考难啊。”我失落地坐回座位,心里算着还能不能到90分,算出来的结果就是机会渺茫。

到了出成绩的那一天,数学老师拿着电脑走进班级,我忐忑极了,别人都问完了分数,就剩我没问了,我在班级里急得转圈,老师看到我说:“你想问分数吗?”我尴尬地回答老师:“其实不太想。”老师说:“来吧。”我还是看了,最终成绩90分。

迎面而来的是喜悦与震惊,但这种情感没有多久就转变成了懊悔,我明明可以做的更好的。我转过身哭了起来。同学们不明所以的安慰着我,而这种感情只有我最清楚。我感觉一切的压抑的情绪都释放了出来,也为我这一年的学习与进步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食指的文章中写过: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

这次的成绩让我感受到了我努力后的结果,也让我更加向往着我的未来。对于过去我无能为力,但我永远可以改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