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之星辰,以梦远航-书信作文700字

时间:2022-08-29 09:37: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虢镇中学2022届1班贾泽蓉敬爱的航天英雄:

你们踏万里星河而来,又乘舟奔向远方,肩负中华儿女万千期盼,敌艰难辛劳砥砺前行,你们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星空也将赐予你们万种安宁。且放心:“天地不负英雄气,且把利剑破长空。”

忽而想起鲁迅曾言:"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当你们身着中国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成功出舱时,华夏大地上的人们为中华民族精神而热泪盈眶,我们也有了“敢教日月换新天”、“新竹高于旧竹枝”的勇气和力量,你们为中国撑起了一片天空洒满星辰,筑起的荣耀光辉灿烂。

周恩来在70年前说:“新生的幼苗,有无限的活力在成长。”70年后习近平主席有言:"中国在新生的活力中迅猛向前。"吾辈之青年当以你们为榜样,当立祖国事业为大志,身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国家有信仰,人民有力量。当我学习了这场太空科普课后,体会到了太空之玄奇,宇宙之精妙,我们也将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学好科学知识,也埋下民族精神,请你们放心,祖国有我们,强国有我们!我们愿用新的活力注入新的中国!

歌剧《图兰朵》中有一段咏叹调的词曲和谱曲:“消失吧,黑夜,黎明,我们终将胜利。”祖国宏图伟业未成,不敢不担殚尽竭虑;祖国雄浑梦想未成,也不敢轻贱其身。你们有一心分两半,一半愿诸君好梦换万家得长安,余一半愿四海清平中国蒸蒸日上。胜利在即,我们仍需努力。“我沿着自己所开辟的道路,并且深知,一旦开始行走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我止步”。弗朗西斯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也让我懂得了你们“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身如逆旅,一苇以航”的信仰。

我们两遥相望,趋之星辰,以梦远航,即祝你们前程似锦,也祝你们落地平安。春草初发,百卉萌动。利刃新发于硎,祖国有你有我。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此致

敬礼

青年学生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