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有关课堂的作文《一堂欢声笑语的课》900字

时间:2022-11-11 09:22: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个学期,因为老师的原因,我们没上几节音乐课,而这个学期换了一名音乐老师,让每个星期多了一种欢愉和期待。

上音乐课之前,同学们都期待着老师会再给大家带来部电影。自从上次音乐老师把《放牛班的春天》放映给我们看过后,同学们每天都不知道有多兴奋,把一节地理课和美术课都用来看它。出奇是,每次放电影都出奇的安静。电影已经被我们在占用多节副课的情况下给看完了。大家都盼望着老师再给一部电影。

上课铃响起,音乐老师一走进教室,同学们就异口同声大叫:“看电影!看电影!”让大家失望的是,这回老师并没有带来电影,毕竟音乐课是要上的。但老师给大家带来了《青春舞曲》。歌曲的力量,有时真的十分伟大,真的可以改变人们的心情。全班一起在唱,有人优美也有人跑调。就边我自认为没有音乐细胞的,几乎从不唱歌的人,也哼了两句。全班都被这欢快优美的曲调弄得“热血沸腾”,喜悦的海花一浪高过一浪,欢乐,成为这个教室唯一的气氛。

这首独具民族特色的歌曲让我们这些平时只对流行音乐感兴趣同学们也开始喜欢上了。歌曲欢乐的感染力,已经侵入到同学们的每一根神经,每一滴血液,每一个细胞……

正在大家都沉浸在这《青春舞曲》带来的欢笑中,老师却要大家来改歌词。一听,这事可是新鲜,以前还没干过呢,欢快的氛围被阵风逐渐吹淡,消失的空气中。安静,比起那刚开始的环境要安静多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声都因环境的影响压得很低。

但这种安静并没有过多久,就出现了裂缝,直至破碎。大家都被各种奇葩的歌给笑翻。第一个吃螃蟹是高禹齐和陈恺彦,虽然歌唱改变的不大,但唱的却十分动听,唱出了欢乐的味道,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接着又有好几位同学你争我抢,给大家的耳朵得到了满足。

“啊!武董上台了!武董上台了!”那武董高大的身躯与李可涵那矮而宽的身材走上台。这样的组合,怎能不算的上是奇葩。现在回想起来,歌声或许不动听,但歌词至今想起来还会令人发笑。“我的一体机一样不回来,我的一体机一样不回来……”武董文龙竟把它改成了与二十八中搬迁有关的内容,引的全班哄堂大笑。而武董创造的歌词也成了一段佳话。

人们创造音乐,音乐改变了人们。就连春天刚苏醒的鸟儿也大展歌喉。春雨的滴答声,春风吹树叶的哗哗声。春天就是一美妙绝伦的交响曲,洗礼着多少学子的心。而“欢声笑语”,成为了这节课永恒的旋律。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