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天的作文《夏的魅力》900字

时间:2022-11-08 13:12: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一声尖锐的蝉鸣刺破了“春天式”的宁静,正蓬勃生长的大地便会悉知:夏已经到来了。

大树上,枝干间,一道道艳绿在微风中铺开——起先是一枝枝,继而是一棵棵、一片片:倘若站在高处,放眼望去,哪怕在高楼大厦之间,也总是有一抹绿色夺人眼球。

树林间,草地上,更是有无数的生命活力绽放开来:淡绿、嫩绿、鲜绿、墨绿……无数的绿色交织在一起,令人眼花缭乱。

如果说树给予了夏日最初的底色,那么动物就是夏的画卷上最引人注意的色彩。

小道上,石墙边,高调的金龟子在林间来往穿梭,闪耀出一道道艳丽的折射;各式各样的鸟类在林间来回飞走,或是叼着树枝,正准备在林间筑个小巢,好好享受一番明媚的日光;或是发出各式各样的宛转叫声吸引来其它的同伴,那声音就像浓郁的荷香一样让清新难忘……

雨是难以揣测的:也许天空似乎晴空万里,但下一秒迎接你的就是阵阵猛烈的倾盆大雨——同时,阴云密布,也许也只是个幌子。真正的暴雨则会露出一些蛛丝马迹:空气闷热而潮湿,有时刮来一阵阵似有似无的微风擦过脸颊,也很快消逝在空中——仿佛天地都被蒙上了一块淡灰的手帕,已经紧张地无法呼吸。蜻蜓和麻雀急躁地在空中盘旋,等待大雨的洗涤。空气中弥散着泥土的气息,

也让人焦躁不宁。人们似乎也紧张地无法呼吸,大口大口喘着气。终于,天空中传出了一阵闷雷,划出了一道闪电。一颗不引人注意的水滴从空中滚落,继而是第二颗、第三颗。滴水越来越密集,最终演变成了一场小雨——但还不止于此。小雨逐渐演变成为大雨,然后像泄洪一般从天幕倾倒下来。密集的雨滴闪电般划过疏散的人群,撞在雨棚上、栏杆上、道路上,发出划破空气的响声,发出撞击的“叮咚”声。雨中,有忙着收衣服的妇女,有撑着雨伞慌忙跑动的工作者,还有伸出手接雨滴的孩童……春天的雨是绵绵细细、较为温柔的,而夏天的雨则是凶猛迅速、有着自己独有的“粗野”。

随着温度的渐渐升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学生们早早起床,背起书包,迎接自己新一天的繁忙学业;每天上班的人们也早出晚归,或是趴在电脑面前写报告表格;就连妇女们也一刻不停,挥动着扫把拖把,将房屋打扫得一尘不染。夏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活力,也有属于自己的迅捷忙碌。

夏,是生长的季节。夏给予人们生长发育,也给予人们心智成熟;

夏,是繁忙的季节。夏的繁忙是积累和生长的过程,是期盼和愿望的实现;

夏,是绽放的季节。在夏的无限活力下,一切事物都可以尽情展示自己。

这,就是夏的魅力。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