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话,让我受益匪浅-记叙文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4 14:54: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曾经在一本书中看到一句话:“战胜挫折,你就是一切。”这句话令我深思,也让我受益匪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先不说悬梁刺股,闻鸡起舞,也不说爱迪生发明灯泡,麦哲伦环球航行,哪一个伟人不是战胜了数不尽的挫折才得来的成就?他们曾经也许被挫折压倒过,受伤过,甚至被讥讽过,唾弃过,可他们坚强的信念支撑起了他们那饱经沧桑、疲倦不堪的心,是他们无数次失败又重新架起自信心的精神支柱。

“挫折”,是一个褒义词,也是一个贬义词。关键是我们对它的认识和态度。认为它是一位良师益友的人,在经过它的无数鞭策下崛起,不说享受到了荣华富贵,至少在心里他们认为他们战胜了自己。而那些把挫折认为是不可挑战的,只会永远倒在它的阴影中,永世不得翻身。

“挫折”,是一种喜悦。或许在你受伤时,挫折会突然冲过来,再打你个措手不及,但你只要去同它反抗,战胜它,你就会像伟人一样,获得一份巨大的成就感。爱迪生是一位众所周知的发明家,在他发明灯泡时,用了一千多种材料制作灯丝,但没能成功,助手劝他放弃,他却说:“没事,至少我知道了一千多种材料不能做灯泡的灯丝。”如果没有爱迪生克服困难的信念,没有战胜挫折的无畏,这世界将没有光明。挫折,赋于勇者的,是喜悦!

“挫折”,是开启心灵的一把钥匙。我不由想到了自己,此刻,坐在这严肃的考场中,面对应接不暇的考题,面对百思不解的难题,我心中难免有压力,笔锋在纸上飞扬,吸一口空气,是冰冷的,我的额头上不知不觉已沁出了许多汗珠。也许,现在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挫折。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走,我的手脚都是冰凉的,周围是窒息的,仿佛世界按下了静音。“冷静,一定要冷静,挫折没什么了不起的,只要全力以赴,何必一定要有结果呢?”我对自己这么说着,我听见“嗵”的一声,脆弱和害怕在心中倒下了。我惊喜,因为我战胜了挫折,又向成功迈进了一步;我微笑,因为我成了有灵魂的人!考场上的气氛仍然紧张,而我已经豁然开朗,胸中不再憋闷,倍感舒畅……

“战胜挫折,你就是一切。”请坚持信念,请昂首挺胸!加油,我能行,你能行,我们共行!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