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窝与手电-我的读书之乐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枕一叠书,酣然入眠,在梦中乘翻滚滚的书浪,一大享受。睡前打着手电,偷享“窃读”之乐,也为一天幸事。夜里钻进被窝,摸索着手电,“啪”一声亮起,夜晚“窃读”序幕就此拉开。

被窝与手电见证的,读诗与远方。

辽远苍茫的草原,逐水草而居的人们,艰苦而快乐的生活,是李娟笔下的冬牧场。荒芜干旱的撒哈拉,纯朴友善的人们,是三毛笔下的沙漠。他们带着远方的记忆向我走来。缺电夜里“听”电视,与邻居们不带杂质的澄澈的感情。每每忆起他们书中的快乐,总会想到再艰苦的生活也有诗意,远方的世界有一群享受生活的人们,快乐地享受着艰苦的日子。品诗与远方,悟生活之道,为读书之乐。

被窝与手电记载的,读宇宙奥妙。

许久许久以前,一声爆炸,诞生了宇宙与时间。原子与原子的碰撞,逃逸的夸克再次组合,以极小的机率再次碰撞,创造宇宙,天空,你和我。物理中亦有浪漫。稀少的正夸克多次碰撞组成生命,生命的诞生是无数个奇迹恰巧组合在了一起。遇见身边的人是最大的奇迹,且行且珍惜。拥有朋友,亲人都是我们的幸运,拥有自己也是。或许我们终会重新变为散落的原子,但至少我们曾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出现在他人的回忆中。我们都是奇迹。宇宙奥妙,理性而感性,在严谨的推算中,也会蹦出哲思。知宇宙奥妙,惜身边事物,为读书之乐。

被窝与手电铭记的,读心灵花园。

“女孩啊,伸出你的右手,掌心向上……”毕淑敏曾在《我很重要》中写过虔诚的女孩们。她说:“你要记住,你的右手里本就有一个金苹果,不是别人的,就是你的。”她告诉我,我很重要。不论高或矮,胖或瘦,我就是我,独一无二,不要为他人的眼光改变自己,不妄自菲薄,在与他人的比较中自惭形秽。“我很重要”我对自己说。我是独立的个体,是重要独特的。不矫饰,不虚伪,做一个真实的人。嚼心灵果实,充实成长之道,为读书之乐。

诗与远方,宇宙奥妙,心灵花园。被窝与手电簌簌翻出万千世界。“夜阑有梦书当枕”读书之乐无穷,在于不断探索与发觉,书中正有许多正待我们寻找的乐趣。读书,是心灵的觉悟,是情感的慰籍,是思想的丰实。被窝与手电,赠予我的读书之乐。

读书,拥着被子,拎着手电。无穷乐也。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