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高中写人作文2000字

时间:2022-06-07 10:29: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开始的碎碎念念,到后来的岁岁年年。——题记

一切的一切,还要从“切水果”说起。

小女孩的爸爸在邻镇有一家工厂,爸爸妈妈经常带着她和姐姐一块儿去工厂,以免在家里乱生事端。姐姐比小女孩大了两岁,多少也懂事了些,被爸妈带着,安安静静。小女孩太爱闹,不喜工厂里充溢的大人的气息,不喜没有好朋友一起玩的孤独……

尤其是到了中午,妈妈要带着女孩和姐姐去旁边的员工宿舍楼二姨家去吃午饭。小女孩又哭又闹,她不喜欢大人谈话的话题,不喜欢大人们说起她的糗事而大笑的样子。她总是闷闷不乐,那些是大人的快乐,又不是她的。于是,饭也吃不下,午觉又不想睡,只是盼着中午早些过去。大人们没了辙,为了哄哄她,那一天,用手机奖励她和姐姐玩了切水果”的游戏。她一分神,抬眼看到门口有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并肩从走过。

于是乎,没过几分钟,那男生和女生就进来和她们一起玩起了“切水果”。那年,女孩五岁。

这一玩,就是8年。

(一)

后来,女孩得知男生和女生是爸爸同事的孩子,一对姐弟,比女孩大了两三岁。

女孩喜欢上了工厂。

他们四个人经常去厂里玩,愣是能在一堆无聊的东西里找出乐子来:拿副扑克牌玩”钓鱼”游戏;喂鱼饲料直到上限为止;看着办公室里墙上的画抢着说自己喜欢哪匹马……简简单单的日子变得快乐起来。

一天下午,四个小孩照例去工厂玩,忽然发现前一天放在办公室柜子上的玩具不见了。办公室的叔叔阿姨们自是不会拿的,未解之迷又诞生一个。多次搜寻无果后,四个小孩便凑在一块叽叽喳喳讨论了一番,便将嫌疑人锁定在另外两人身上——对面厂的两个小孩,和我们差不多大。

又仔细讨论番,准备将嫌疑入逮捕归案。但有证据却不确凿,没有“通缉令”,只得不了了之。

过了没多久,小女孩等人在厂门口玩的时候,气愤地看到一幕——对面厂的两个小孩直接进了他们的厂,肆意地在里面晃来晃去,大人们见是两小孩,也没在意。小女孩一行人生气至极,尤其是小女孩有着强烈的地盘主义:陌生人随意进出着自己的地盘,岂有此理!

于是,当那两个小孩又一次想偷潜入工厂时,在大门口看到了四个小孩堵在门门——女孩一脸傲气与冷漠瞪着他们的眼里带着警告。双方都不说话,只是十分霸气地堵在门口。

两个小孩灰溜溜地走了。后来,小女孩很少见到那两个人。

小女孩后来回想起来,还觉得幼稚又有趣。

(二)

按理说,三个女孩子和一个男孩子组成的友谊有些不同寻常,别人可能会认为男生要孤零零的,实际却不是这样:两个姐姐总腻在一起,聊的都是女生感兴趣的话题。偏偏小女孩不感兴趣,觉得好生无聊,常常在两个姐姐身边呆一会儿就去找男孩子玩。

有一次,女孩照例在屋里兜兜转转,竟找到了她哥小时候的玩具枪。女孩来了兴致,到处捣鼓一下,发现还能用,便跑到门口,装模作样地冲着走廊开了一枪。但是女孩疏忽了,她没想到开枪的时候,有个大姐姐正从走廊上走过。

大姐姐正看着手机,一听枪响,手机“咣当”掉到了地上,吓得不轻,瞪着眼朝女孩看来。

女孩慌忙放下玩具枪跑去道歉,一看,幸好手机没坏,松了口气。那大姐姐反应过来,连说“没事没事”。待大姐姐走后,女孩纳闷地寻思这枪声也并不真实时,一抬眼,看见身后三个人正极力忍着笑。果不其然,三秒不到,就爆发出一阵疯狂的笑声。

女孩很严肃地告诉自己不要笑,过了一会儿还是崩不住,加入了他们的傻乐大军。

(三)

时光晃啊晃,笑嘻嘻地从缝隙里穿过。不知不觉间,三个哥哥姐姐都升上了初中,只有女孩还是快快乐乐的小学生一个。大家都稍稳重了些,但聚到一起依旧稚气未脱。

小时候两家还能天天见面,后来因学业和时间原因,周末或节假日才能见一次。不过这丝毫不妨碍他们的友谊,就算很长时间不联系,见了面还是那句”就知道你们会来”。

但有时也会遇到他对方不在的情况。妈妈带女孩和姐姐去串门,但阿姨带着他们去逛街了,常常很晚才回来。不过双方都不着急,该逛街的开开心心的继续逛街,该等的快快乐乐地等。

到了傍晚,他们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来了,大人们坐着闲聊,零食就被我们带到一边“欺凌”。尽管见面的时间不长,但大家并不感到惋惜。就像大海拥抱潮汐,分别也别为了以后的相聚。

每个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四)

林梢的风一溜烟地吹过,又是一年凛秋。转眼间,女孩也成为了初中生,大家都在不知不觉间成长。

一日,四人商议去附近的球场玩,和大人说好后便出了门。走到半路突然灵机一动,改变目的地,就偷偷跑去了附近的商场。四个人都不是小孩子了,对于独自出门倒不太在意。

玩了一会儿回到厂里,女孩还蹦蹦跳跳地持续兴奋,却忽略了厂里的暴风骤雨——刚到门口,便见到了大人们脸上的阴云。四人暗道不好,又不得不慢吞吞地那到大人面前。大人知道我们没去球场而去了其它地方,还没有提前说一声,便教育了几句,随后也不废话,大手一挥就是罚站。

毒辣的太阳活跃了起来,烧得头顶滚烫。我们四个大眼瞪小眼,“有苦难言”啊。但毕竟是自己理亏,只得默默受着。站得久了,女孩有些无聊。“玩游戏?”“来来来,成语接龙。”不知是谁先提议,其余三人都兴奋了起来。

就这样,四个小孩在炎炎烈日下,顶着“先斩后奏”的罪名玩起了成语接龙。

过了一会儿,四人的成语接龙都玩了好几轮,大人才出来,见四人态度诚恳、恭恭敬敬地站着,大手一挥把罪名赦免了。四人顶着一脸“知错就改”的表情离开了大人的视线,随即活跃了起来,计划着接下来的乐子。

(五)

那个小女孩就是我。

春夏秋冬兜兜转转了好几轮,我们还是原来的小孩。很庆幸,在我童年和少年时,我遇到了如光影般陪伴着我的、我亲自选的家人。

说来也奇怪,莫名就遇见了,莫名就玩到一起,莫名的一下就过了好几年。

所以,我们以后也要并肩而立,成为更好的大人。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