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雄的梦想,像骄傲的国王-2021高考全国乙卷满分作文

时间:2021-10-12 13:54: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尘封的老旧存折,我轻掀一角。哦!上面已经取走了十六年的时间。轻抚上面的压痕,不经意间又闯回了过去。

理想真是一个耐人寻味的词。小时候,爸爸会问我的理想是什么,那时懵懂无知的我却会回答:“当律师啊。”据老爸回忆说,当时的我说这些句话时,还自带表情包效果呢!慢慢地,我长大了,思想也趋于成熟。老爸还是会问和小时候一样的问题,而我依旧是那个答案。老爸也会问我为什么,我却总会回答:“喜欢是没有理由的呀,知道它后,心中的天平便不自觉地偏向它。我很喜欢法庭上的那种威严感,那种感觉,会让我的每个细胞忍不住叫嚣。”老爸会拍一下我的肩膀说:“好,老爸会永远成为你坚实的后盾的!”这更坚定了我的想法,哦不,确切的说,是找到了我的理想与目标!

古人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如果可以,我也愿自己能够“指点江山”,成为一个英雄,一位征战沙场的将军,将满腔热血洒在自己热爱的土地上。

威廉詹姆斯说:一个人停止生长的那一刻,不管他年龄多大,都是他开始垂

暮之时。成长意味着成熟。当你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时,你必须考虑若干结果,你要拿出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决心,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志气。理想对于成长的你来说,必不可少,但请一定要揣好它!时间追不上白马,少年,你年少时掌心的梦话,现在还紧握着吗?

你必须带着希望,相信翻过这座山会有不同的风景。现在的我,茕茕独立,彳亍着前行,害怕跌倒,害怕失败,害怕一次的打击会使我从此一蹶不振!同学对我说:“现在这个时代,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把你的理想揣好喽。别等老的时候,再追悔莫及。”我想,我从最原始的多边形,已经慢慢磨成了一个圆,光滑,无棱角。但这种状况的确令我厌恶,我开始怀念多边形,我开始紧握儿时的梦想,不再惧怕孤独,不再惧怕黑暗,不再惧怕跌倒,不再惧怕一切的一切。

时间像太阳,它会照亮你的。世界没有光,你就是太阳,但请揣好你的梦想,待有一天,带上属于你的王冠!以英雄的梦想,像骄傲的国王。

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永远的英雄。当你真正想做一个件事时,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