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

时间:2017-10-30 20:4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席慕蓉说:“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青春匆匆,人们只在逝去后感慨怀念,感慨青春之仓促,但若能一直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求知,让身上流动着新鲜的血液,心不老,青春也就永远不会褪色。

心不老人亦不老。可曾见凤凰山上那些悠闲的脚步?可曾见湘江河里那些冬泳的人群?可曾见那些广场舞动的身影?男女老少身上无不流动着活跃的青春。

元宵节时路过红军街,在百步之外就听见奏乐之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中老年人穿着红军服饰,有些吹奏着手中的乐器,有些跟着调子唱着红歌。旁边有不少人围观,有的录着视频,有的享受于美妙的歌声中,一位小朋友跟着歌声摇摆着。

我心里感到奇怪,元宵节不是应该在家陪伴家人一起吃元宵吗?怎么有空在这里表演呢?待她们休息时,我走上前询问一位老奶奶,那位老奶奶一脸骄傲地说:“我们是老年表演队的,年轻的时候忙碌,现在退休了闲下来没事做,就参加了这个表演队,和这些老朋友一起唱唱歌,给大家演唱一些有我们遵义特色的红歌。游人多的时候还有好多人给我们拍照呢。”看着他们脸上满足的笑容和忙碌的身影,我忽然觉得他们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上却充满了力量,充满了对崭新的每一天的期待。他们的心不老,就拥有不老的青春。

时刻保持一颗永远年轻的心,就不会被生活打倒。只要心不老,尽管岁月的年轮吞噬了激情澎湃的足迹,但那颗青春的心,仍然意气风发。

心怀梦想青春亦在。家门口水果店的老板娘似乎永远都热情洋溢,没有难过的时候,以前我总是不懂。后来慢慢长大后,我才明白那是她对生命的感激,对能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欣喜,是她心有梦想而不变的青春。

人们朴素地向着自己的目标慢慢走,不论走多远,不论多难走,他们有自己的梦想,他们在向世人诠释人生的真谛:拥有梦想,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被困扰,不愧于心。拥有梦想的人们对未来抱有期待,充满力量,充满了干劲,他们的青春没有褪色。

时光如白驹过隙,岁月如流水东去,青春留不住,但只要保持一颗不老的心,拥有健康向上的情怀,青春也就常在。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