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高中记叙文1200字

时间:2021-07-02 13:40: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十五岁的林月那叫一个漂亮:鹅蛋脸、柳叶眉,活脱脱的从画里出现的人儿,不仅如此,在学校里也是神一般的存在。以至于当大壮看到她来接我时,嘴巴都成一个“0”形!

“有没有搞错,你们是啥关系?”大壮悄咪咪的问我。我撇了撇嘴,呃,这关系有点不太好说。准确些我们是个重组家庭,那时林月的爸和我的妈结婚不久,要不是他们出门旅游了,才不是林月来接我!

没错!我讨厌林月,很讨厌她。我和她仿佛是两个极端,林月在所有人眼中是“好孩子”的代名词,奖状奖牌是从小拿到手软的那种;而我从小爬树打架,成绩是一塌糊涂,叫家长更是家常便饭。当妈妈把我带到林月面前,笑着说:“佳佳,以后月儿就是你姐姐了。不会的东西可以向姐姐请教。”母亲那温柔声的昵称,使我打从心里嫉妒。

“你听着,我是独生子女,没有姐姐。”当十三岁的我恶狠狠的告诫她时,她却一脸淡定,手指轻轻的翻动书本,风吹过,她似陶醉其中。我气急了,从来没有人这般无视我,于是我上前掀翻她的书,并且一脚踢到角落里,她被吓了一跳,我站在板凳上,骄傲的俯视她,嘴角扬起得意的笑。林月生气了,正欲找我理论,母亲却闻声赶来。

看着房间的狼藉,母亲很快便清楚了一切。捏着我的耳朵,大声斥责:“一天天的别捣乱行吗?”我不服气,觉得母亲是在帮林月说话,便说:“你怎么不说说林月,老说我!”没等老妈说话,林月上前说道:“是佳佳和我闹着玩,没什么的。”还向我递了一个眼色。不过,我赌气的把头转了过去。母亲放下手,叹了口气,对我说:“你什么时候像月儿一样,让妈少操心啊!”

对于这点,我充耳不闻。可从此,我和林月的梁子是结得更深了。她的包里不是少了份作业,就是书上画了一个猪头。我很得意我的“杰作”,每次都期待她发现后的反应,但她回家后永远都是笑嘻嘻的,这些事林月一直没有提过。

在那几年,我敏感的像只刺猬,幼时的留守家中,一直和外婆生活,养成了我男孩样的野蛮性格。稍大点,父母好不容易回家,但一家三口仅仅相处了一年,父母就离婚了,记忆里关于幸福的回忆是少之又少。

“其实,我们很像。”林月说着,还塞给了我一个甜筒。嗯,巧克力味的,她居然知道我的喜好。我却假装不屑的说:“那么多人喜欢你,你还不幸福?”林月也没有理会我的阴阳怪气,她的淡定让我很抓狂!说实话,我真的很羡慕她。林月只对我笑了笑,“当乖乖女也没那么幸福,让我选择,我想成为你,至少你是自由的。”

甜筒融化后巧克力浆滴在我洁白的衬衫上,望着她的笑容,街边小店传来林俊杰的《一千年以后》,有那么一刻,我失神了。

一直以为,林月比我幸福多了。从小长得漂亮,学校里的文艺汇演她永远是骨干,而且还能当主持人,一路都是重点班当精英培养的那种。我和她是一个学校的,当老师知道我们的关系后,痛心疾首的说:“这都是一个姐妹差别怎么这样大?”我想老师不了解的是我俩没血缘关系。

不过这次之后,我和林月的关系竟有了些许缓和,我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在她书包里干些恶作剧。开始在家里和她一起讨论电视剧,讨论一些当下很火的明星八卦,连老妈都惊讶我们之间的变化,尽管我嘴上依旧叫着她名字,私下里也会偷偷告诉别的同学“嘿,舞台上那个最漂亮的是我姐姐。”

“有时候,成为姐妹不只是血缘关系,一定是有特别的缘分才让我们成为一家人。”这是那这是那次她离开家,去外地读大学时留给我的信的开头。在那孤独寂寞的年华里,我曾试图用各种方法引起别人的注意,当林月出现时,她的乖巧可人让我有了危机感,我害怕会失去一切,包括家人的宠爱,这或许是家中有两个孩子都会产生的问题。

可林月,我的姐姐,她一直都在包容我。“有的人不是生来就是姐姐的,遇见你,才慢慢学着做姐姐。”这是信的结尾。

我笑了,眼泪也掉了下来,这煽情的姐姐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