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作文《请让我来》900字

时间:2022-11-17 12:55: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请让我来,让我来拥抱你疲惫的躯体;请让我来,让我来接过你手中跳跃的火炬。

大漠的狂沙,激荡、吹旋,在你耳畔卷起凛人的飓风。这土地,是如此的不毛,只有一片一片的白杨,沉默地凝望。年龄不及弱冠,你是这白杨中与众不同的一棵——你是驻守边疆的战士。印度士兵的足印,踏破了摇摇欲坠的平静。数声密集的枪响过后,留下死一般的寂静,你就这祥倒下在漫天的黄沙之下,染江了烽火胡月,染红了战甲吴钩。越过时空,我仿佛看见,从你的身下,绽放出十万朵热烈的蔷薇,绽放出你唯一的格言: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你是陈祥榕,你是冰心玉壶的雪山。我多想,多想拥抱你年轻的躯体,感受你胸膛中迸发血液的强壮的心跳。请让我来,因为你早已矗立成我心中那座纯白的雪山,那块青黑的丰碑、那棵不倒的白杨……

手捧边角上磕掉了漆的红木盒,你一遍遍拂去灰尘,一遍遍打开、抚摸、凝视,又一遍遍收起在床头隐秘的角落。红木盒里,整整齐齐叠放着一套墨绿色的军装,颜色褪得发黄;军装上坐着一枚三等功奖章,镀金的,光芒却仍然璀璨。奖章旁,另有一张2寸大小、颜色泛黄的照片,是你的老战友,照片的笑脸年轻鲜活。每逢我回老家,你总少不了翻找出重载千斤一般的红木盒,长满老茧的粗糙大手,摩挲木盒里珍藏的岁月,眼角眉梢都挂着笑。而后,你必定郑重地叮咛我,要我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我看向你沟壑纵横的面颊,早已将你的嘱托深深刻于心底。

你是我的爷爷,一位老兵。你老了,身体不如年轻,每年都出大大小小的毛病,却还总是倔强,不愿来城里看病。请放心地让我来,爷爷,请让我来接过,您手中跳动的火炬……

年轻的他埋藏于大漠之下,铸造成边塞精魂;年迈的他卸下一身戎装,传递下不朽誓言。请让我来,我愿做那棵最挺拔的白杨,在森森万木中撑起一片蓝天。青春多早为,岂能长少年。请让我来,来绽放成那朵热烈的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