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航天梦的作文《我的飞天梦想》1000字

时间:2022-11-14 09:41: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1年七月梅雨季的一个清晨,我和爸爸顶着瓢泼大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大巴车程,终于来到了飞行研学活动目的地——湖北武汉汉南机场。对这次飞行研学活动的满满期待,让我忘记了一路奔波的辛苦。这一次飞行研学活动让人十分难忘,我也因此有了一个特别的梦想。

机场的老师首先给我们讲解了飞机的发展史。他讲到了被称为“中国航空之父”的冯如爷爷如何在艰难的条件下自己动手制造了第一架中国人的飞机,中国团队如何设计制造出大飞机,中国企业如何在无人机技术上领先世界,中国航天人如何实现载人航天……我们听得热血沸腾。

但是,当老师讲到飞机起飞的“伯努利原理”,我们都开始摸不着头脑了,老师却说没关系。他马上给每位学员都发了一个小套装,说是要做一个迷你橡皮筋小飞机,还要比一比谁做的飞机飞得更高更远。结果我拿到这些材料一看:哟!就这些小纸片、小木棒和皮筋,真的能做出一架能飞的小飞机?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做出来再说!在爸爸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一边看老师演示,一边看图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小飞机做出来了。它这么简陋这么小,能飞起来吗?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跟着老师来到一个室内空地,准备开始放飞展示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快速转动螺旋桨,用劲拧紧橡皮筋,奋力将小飞机高高举过头顶,将信将疑地慢慢放开手。哇!我的小飞机飞起来了!它一飞冲天,居然还差点撞到了天花板,虽然它只飞了几米就“着陆”了,但那一刻,我的心情从怀疑、紧张到激动,真像坐了一次过山车。老师抓住时机又讲解了一遍“伯努利原理”,这一次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小飞机之所以能飞起来,是因为机翼上下表面的气流速度差产生的升力把飞机托举起来了。这太神奇了!

体验完小飞机制作,我们走进了机场的机库。在这里停放着各种各样的飞机,有单翼机、双翼机、滑翔机、无人机……还有大名鼎鼎的直升机。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这么多飞机。开心之余,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直升机跟橡皮筋迷你小飞机不同,为什么它也能飞起来?我瞅准时机问了老师。原来,直升机飞行的秘密在它的螺旋桨上,螺旋桨面跟单翼机的机翼一样,也有上下气流速度差,螺旋桨的高速旋转带来了强大的升力。这真是太有意思了!

不仅如此,我们还体验了驾驶训练、抗眩晕操和减速伞项目。很快,一整天的飞行研学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这次活动令我大开眼界,我不仅学到了很多飞行科技知识,还了解了飞机发展的历史。我真的非常佩服那些发明出飞机的先辈们,是他们克服重重困难,让人类飞行的梦想成为了现实,也让我们的空中交通变得这么方便。从这一天起,我的心中便种下了一粒飞天梦想的种子。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搭载着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3名中国航天员飞向太空,他们成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第二批“入住人员”,并在轨驻留六个月,这刷新了中国人在太空的航行纪录,王亚平阿姨还在太空给我们上了直播课。

我要更努力地学习知识,将来长大成为像冯如爷爷那样厉害的飞机制造专家,不畏艰难,造出更大更快的航天飞船,把更多的中国人送入浩瀚无垠的太空……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