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三的自己

时间:2017-07-14 12:52: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亲爱的姑娘:

你好。

你是正奔跑在高考赛程中的选手,而我是正踏上跑道的预赛者。

姑娘,你很焦虑吧。是否每天都在忧心忡忡,担心高考过后的自己,思考已经不远了的未来?是否每天都茫然无措,面对整份整份的高考模拟题痛的头皮发痒,面对那些重点,难点,重题,难题仍无从下手?是否每天面对班主任严肃的面孔,语重心长的话语,更像是一记重石压在心口,以致喘不过气?

姑娘,你很压抑吧。是否心里想着父母的殷切的期盼,班主任谆谆的教诲?你在害怕,害怕高考如一记惊雷,劈断你所有的念想;害怕这场没有硝烟的小战争会打乱你所有的对未来的希望。你害怕你的未来会像那样黯淡无光。你心中沉郁了很久的话说不出口,愤懑的情绪也只可以自己全数收回,没有可以发泄的地方,没有可以耐心听你把话说完的人。姑娘,你的日子过的真不怎么样。

姑娘,你很无望吧。也许一年了,你放弃了你爱玩的游戏,爱看的电视,爱去的地方,爱见的人,也许你放弃了所有你认为你该放弃的一切,就像班主任说的那样,你成了一个无趣的人。但你依旧在担心,担心所有努力付之一炬,担心所有的快乐将化为泡影,担心手中的笔不再听你使唤,担心面前的书会临阵脱逃。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越来越不像你,你是否也想过要放弃?

不,放弃的才不是你。努力了那么久,可能成功就近在眼前,也许你明白,自己和跑道上的其他选手,差距仍旧那么大,单,那一定不是你放弃放弃的理由。就是一场战争,这只是一场小小的战争,也许你可以撑着开心的笑迈过终点线,也许你就可以成为明天太阳下的挥手者,这一切都不是不可能。

姑娘,不要放弃,无所谓那些开心与不开心,焦虑,压抑和无望,你依旧是那个勇于在阳光下的奔跑者,加油吧,姑娘!

——致高三的自己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