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事的作文《再养小树记》1000字

时间:2022-11-19 13:07: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14岁的暑假过去了。这个暑假,我在新搬进的小区里结识了一位奇特的“朋友”。

这位“朋友”就是一棵挺拔的樟树,他高约四米,躯干粗壮宽厚,球形的树冠仿佛一把大伞,在太阳底下撑开一片阴凉。老人在这里聊天、练剑,孩子们在这里唱歌、做游戏……一阵微风吹过,樟树轻轻地点头,同时跳起轻盈的舞蹈,唱出沙沙的低吟——那是它对人们的鼓励和喝彩。我第一次看到它时,便被它的“憨”样所吸引,决心和它成为一对好朋友。

那是放暑假的第三天上午8点,我拿着标牌下楼准备和它“认亲”。可待我兴冲冲地到达楼下,才发现一个棘手的问题——树枝比我想象的略高,我所能触及之处,只有粗壮的树干。可我的任务是将标牌挂上树枝。无奈,我只好一脚踏上树旁的护栏,一手拿着牌子极力向上伸,三厘米、两厘米……

“你在干什么?下来!”正值我成功在望之时,一声大喝叫得我一激灵,我失去了平衡,只能跳回地面。回头一看,原来是小区的保安正怒气冲冲地向我走来,“都多大了,还搞破坏,再乱动我叫你家长,走走走!”

我一时哑口无言,只能灰溜溜地离开保安的视线。这之后,树底下始终没有离过人,我几次冲锋,蹭下几块树皮却依然无功而返。直到中午二点多钟,我顶着烈日一路小跑到树下,踏上护栏,猛地一用力,终于成功了!我庆幸地飞奔回家,身上却早已被热汗冷汗一齐浸湿……

连续多日的大晴天,直晒得人不想动弹,除了早上下去跑步以外,我基本上整天整天地窝在家里。直到一天气温略微下降,我才猛然想起,我已近一周未给樟树浇水了!我连忙拿起水桶,直奔我选择的樟树而去。不出我所料,树叶已有些干枯,就像是生了病的样子,但即使如此,微风过后,它依然欢快地摇曳,轻声的吟唱。于是,我在倒水的多少上犯了难,我并非不知许多树能长期不吸收水,也明白浇水不宜多浇,但也难保不会有意外呀!思量再三,我浇了平常三倍的水,直到水快漫过护池……

第二天下午,我信心满满地来到树旁,本以为干枯会有所改观,但眼前的景象却让我后悔莫及:昨天还是疏松的土,今天却已变得粘稠,而且土中一些腐烂物质的臭味也被释放出来,简直令人难以忍受!我抱歉地看了看樟树,将桶中的水倒给了旁边的一棵树。

日子就在欢乐与尴尬中流逝,我渐渐发现,这棵樟树就像一位宽厚的朋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也不需要人们的鲜花和掌声,蹭了皮、旱了、淹了都默默承受,每天为人们贡献阴凉和愉悦,为小区提供生机和绿色,给自然带来舒适与清新……

暑假结束了,经过几个月的浇灌,樟树看上去比原来更精神了,每次我回到家,将头探出窗外,都能看到一抹绿色在院中绽放,一旦有微风拂过,它便又向我点头致敬——就像我几个月前看见它时一样……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