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爱心馄饨》1000字

时间:2022-11-09 09:27: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敬老院四周群山环绕,空气新鲜,里面居住着44名孤寡老人。前几天,我和几位同学去敬老院给老人包馄饨,献爱心。

来到敬老院,大家拿着东西直奔厨房,撸起袖子就立马开干了,就我和曹亦泽两手空空傻站着。曹亦泽妈妈给我们分配了一项力所能及的工作——理香菇。我心想:这么简单的事,随便两下子就能干完了。我左手握住香菇头,右手拉着香菇柄往外一用力,柄就去掉了。不一会儿,香菇理完了。“你们把葱理一下,顺便清洗干净。”曹亦泽妈妈吩咐着,便把满满一盆葱拿了过来。一堆绿色的葱,需要一根根清理干净,望着它们我和曹亦泽无从下手,心想:这么多葱,要清理到猴年马月啊!抱怨归抱怨,两个人还是耐心地开始一根根清理,把烂掉的葱挑拣出来;把可以用的葱的根摘掉,分类放在操作台上。接下去开始洗香菇和葱了,我先拿起一个香菇,用手在它每一个位置认真“按摸”一遍,等表面脏东西冲洗干净,香菇的皮也冲没了,心想:完了完了,用力过度了。

没一会儿,我们把所有的菜都清洗干净了,放到菜板上准备切菜末配馅。我拿起笨重的菜刀,使劲提起来就往下一刀,在菜刀与菜板接触的一瞬间,发出“砰”的巨响,仿佛火星撞到了地球。我连续切了几刀,手已经开始酸痛,我朝着旁边的曹亦泽和沈铭涵说:“你们俩谁跟我换把刀,这刀不好用。”“我!”曹亦泽爽快地回答。换了把刀果然好用多了,轻盈而又锋利。我左手按住葱,右手拿着菜刀,连续切了几刀,把葱切成了一段一段的,很有节奏感。我看看左边的曹亦泽,他也和我之前一样,拿着笨重的菜刀慢慢地切着菜,但就是切不好,看着十分苦恼的样子。我们把切好的菜交给家长,然后把菜放到肉末当中搅拌,再放入各种调料,就这样馄饨馅加工好了。

“包馄饨喽!”沈铭涵喊道。听到叫声,我们赶紧跑到了餐桌旁。我拿起筷子,夹起肉馅放在馄饨皮中间,然后皮子往上折两次,再用食指往两边沾上水……接下来该怎么做?我愣住了,大脑一片空白。虽然以前跟妈妈学过包馄饨,但毕竟时间太久了,都忘得差不多了。这下可怎么办?我灵机一动,开始“偷师”了,两眼一瞟,看家长们包了几遍,这才开始继续动工:两个大拇指往上一顶,再一翻一粘就好了。

正在自由活动时,沈千桓爸爸交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数一下包了多少馄饨。我看着这一盆盆密密麻麻的馄饨,硬着头皮开始数,数了一会儿,就开始乱套了:“这边是87,那边是136,还有一边是大概是94……”颜色形状都差不多,容易数错。这时曹亦泽过来了,这下有戏了,我们一人数一盆,这样就清楚多了。总共570多个馄饨,敬老院总共44个人,足够大家吃饱了。

快到中午了,老人们陆陆续续进入餐厅,知道我们的到来都很高兴。有几位老人一直跟我们道谢,说谢谢我们这么热的天能来看他们,还给他们做好吃的。看着老人们吃着我们包的馄饨,就跟孩子一样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突然发现我们做的这一切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