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铠甲-记叙文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2-28 10:46: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几缕星光,绚烂了星空;几缕银辉,照亮了黑暗。青春,有泪,有悲,有无穷尽的失败,也有你们一直在我身后。有你们在,我学会了坚强。青春的迷离苦痛,都在烟雨中消散。

是夜,黑色的幕布挂在天上,浓黑的云掩盖了浅浅的月和淡淡的星光,没有光亮,也没有希望,一眼望不到尽头。

孤身一人拖着腮,望着那浓黑的夜,陷入了沉思,心中的忧郁悄然而下,愁绪爬满了脸庞。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回想起一夜夜的艰苦奋斗,回想起父母对我充满希望的眼神,回想起老师对我的肯定,回想起朋友的鼓励……我心有不甘,恨自己不争气,任凭泪水沾满了衣裳。眼前是无穷尽的黑暗和漆黑的深渊,我是一个迷行者,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希望。

门,轻轻被推开,光亮从屋子里溜走。我忙抹去那不争气的眼泪,把那张惨不忍睹的试卷压到那沓试卷的最下面,假装拿起笔做题。您踮起脚尖,脚步轻移,像蜻蜓点水般,斑驳的灯光勾勒出你佝偻的样子。您漫步坐到床边,像一缕清风,生怕扰乱了我的心,我知道您为我改变了太多。

停留很短,大约两分钟,可我却觉得很漫长,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您谨慎地咳了一声,似乎什么重大事情公布般,庄重地说道:“丫头”,我转过头却不敢看您的眼睛,怕肩负不起您那对我那满怀期望的眼神。“你的成绩我们已经知道了,人都会有失败的时候,爸爸妈妈不会怪你的,你也不要过不去这个坎儿。我们一直相信你,一直都陪着你,无论成功与否。”一个字,一个字,从你口中吐出,落在我的心上。终于,心中的防线坍塌,所有的坚强化作柔软,泣不成声。

所有的不甘都凝聚在泪水中,无法自控。您抬起手,粗糙的纹路抚摸着我的头,自额头而下,顺着发丝,停落在肩部,轻轻拍打,像儿时哄我睡觉般,温柔地撑起了我的整个世界。

父亲推门而入,坐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分析失误的原因,没有一丝责备的语气。我知道,爸爸在门外已经站了好久了。往日严肃的爸爸好像也变得温柔了起来,晶莹的泪光在眼眶里打转,心中百感交集。爸爸拿起笔递给我,再次触碰到那充满希望的眼神:“我相信一次失败打败不了你,拿着,重新来过,加油!”我坚定地点了点头,心里默默许下承诺,一定不要再让父母失望!

如今,我已忘记那晚是怎样的埋头苦干,只记得云散后的星光,很亮,很亮,让我人生的旅途洒满璀璨的光芒。

有人说,所有的坚强都是温柔生的茧,我是你们心底的温暖,也是你们坚强的理由。青春的多少风雨,你们同我一起走过。你们是我心里的凯甲,守护着我所有的坚强与脆弱。有你们在我身边,我不再害怕,心仿佛有了归依,有了可以停靠的港湾。

生活中无数微小的瞬间,都化为丝丝缕缕的感动。你们见证了我太多的乐与悲,让我丰满羽翼,让我学会飞翔。

青春的列车随着人生的轨道走走停停,可我从未停止奔跑,尽管一路布满荆棘,因为我的身后,一直有你们!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