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叙事作文《考试》1000字

时间:2022-11-14 09:41: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立冬日,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雪飘洒人间,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由于天寒路滑,为保障师生安全,按照教体局安排,明天全体师生停课一天,上学时间另行通知”。

兴奋了一天,到校听到的第一句话是:“明天 8点开始期中考试!”

原来这大雪是渲染此时此刻那悲凉气氛,烘托我们那极度无奈与悲凉的心情。暗示我们的考试之途是多么的不顺畅啊。不知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埋下什么伏笔。只感觉现在与我在家美好的时光形成鲜明对比。

不能再胡思乱想了,也不敢再唉声叹气,赶紧背起来。教室里震耳欲聋的背诵声缓和了老师严肃、紧张的神情,她略带满意的踱到邻班去了。

第一科考语文,想到上次的失误,下定决心这次不会再犯,接过试卷的瞬间,莫名的心急速而夸张的跳,让我都有些呼吸困难了。

如果阅读题太难懂怎么办?如果口语交际来不及想,答错了怎么办?如果作文写不完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不管了,从头开始吧。基础知识没问题!临考前的复习,效率极高啊。挺兴奋的写完,幸福满满的挺起胸膛,长出口气,听到沙沙的书写声,才感觉到考场的寂静,旁边的同学都聚精会神的做着题,看来同学们为了这次几校联考都复习的挺好。看到端坐在讲桌后的老师正看着我,我赶紧低头看试卷。

做阅读了,听老师的吧,每个小题我都先认真圈画关键词,再仔细的读了文章,知道文章写的什么,可就是一看问题就紧张,线索的作用?只记得老师说过很多次“贯穿全文”,还说过些什么,怎么也想不起来了,越想脑子越涨,满满的浆糊,只恨自己当时没一个个字记清楚。以后老师的课要记仔细啊!

时间过得飞快,还有作文没写,我开始慌乱起来,迅速的看下一个题,结尾段的作用?只记得从结构和内容上答题,内容可以凑合着写上,结构上只写了“总结全文,照应开头”,实在分析不出其它的作用了。接下来已经无心关注关键词了。看来我的阅读水平还是太差,忙忙碌碌了一个月也没什么提高。接下来的学习重点应该多向阅读倾斜了。

《……影响了我》,作文很好理解,手中的笔迅速写,没到结尾,就感觉有人开始躁动,搅得我心生焦躁。写到高潮了,是用别人的话语侧面表现,还是用我的行为来明确表现考试对我思想的改变呢?周围哗啦哗啦的翻试卷声,低低的干咳声,圆珠笔落在桌子上的跳动声,混杂着哪些晃动、转身,抖腿颤肩的身影,搅得我脑子大乱。看看监考老师依旧那样端坐着,一脸严肃。我闭上眼,迅速把上文回顾一遍,迅速决定,写出自己行为的变化,用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评价语来扣题,表现它对我的影响之大。

再回读一遍自己的作文,挺流畅,也详写了上次考试时我的切身体验,结尾点题了,老师提醒过我们:“写作是为了品味美好的生活。”是啊,因为考试,督促我进行了高效率的复习,考试暴露出我学习过程中的问题,让我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查漏补缺,提高了成绩,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一次次的考试,也磨练了我临场上掌控心理的能力。能遇事及时调整心神,从容面对。

考试正在让我的心智一步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