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而立作文记叙文(迎风而立作文初三作文)

时间:2023-05-12 08:21: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次英语竞赛,我被班级里的同学与老师寄予厚望,可却被市里的高手打得落花流水,只落得一个鼓励奖。

那个晚秋的下午,当我回到家,心情抑郁、悲伤、委屈,只好在小区里散步——实是散心。

当值晚秋,树的枝桠都是光秃秃的,脚下不时能踢到脆碎的枯叶,也许是本没有好的心绪,平常的晚秋景引得我内心苦闷,直呼:“天凉好个秋!”

冷风飕飕地刮起来,我把外套裹紧,想起早上天气预报的“大风橙色预警”,可冷风钻进我的脖颈,冻得我直打哆嗦。持续不断的大风让我有一种宛如落叶的飘忽失重。

我找了一棵大树树下避风,但耳边的呜呜风声不示弱地呼啸。蜷缩在树干旁,我余光瞥见一小簇野菊花,花茎在风中歪着摇晃着,花瓣也快要低到地上。这一小簇橘黄在风中凌乱。

正当我心中悲凉地为它夭折在这大风天而叹惋时,树枝上的一只小雏鸟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站在一棵矮树的枝桠上摇摇晃晃,翅膀上还未长全的羽毛被吹得凌乱地翻起。我看它禁不住地用翅膀帮挡住身体,自己也不自觉地用袖子挡住被冷风刮得生疼的脸。

突然,那只小鸟像掌握风的韵律一样,只见它微微叉开双爪,翅膀微微翕动,不会飞的它,竟稳稳迎风而立!

又看那簇橘黄的如火焰一样的野菊花,虽然它被风吹得弯折,但它每次都能重新挺立起茎、叶,一次又一次迎风立起来!

我有些恍惚,却又有些顿悟。大自然中,这风、这鸟、这花,只想告诉我如何叫坚强和毅力。它们是想告诉我,每个人的困难并不同,但我遇到的困苦、挫折就如同它们所对抗的狂风,只有站起来迎风对抗才是正解。

是啊,我不该再被这一次的挫折绊住脚而停滞不前。我感觉寒冷的身体突然有了些力量,于是我站起身,迎着晚秋的寒风迎风而立!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在自己的英语学习上查缺补漏、学习更进一步的知识,终于在第二年里拿到了英语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当我拿着一等奖那橘红的奖状与它合影纪念时,秋风拂过我的脸,是带着寒意的,但那抹橘却让我心暖。

那一刻,我绽开自信的笑容,因为我觉得我真的做到了迎难而上、迎风而立了!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