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童年作文《那一段美好的时光》1000字

时间:2022-11-16 12:56: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又看见了……

老旧的木板门,摇晃的老木椅,还有那棵高大的银杏树。阳光与树枝缠绕着,透过树叶将零零碎碎的阳光洒在她银色的发丝间,她在向我招招手,掌心的糖果闪着晶莹的光泽……这一切都是记忆中的样子。

是的,那便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童年。

时间是世界上最固执的旅人,它永远不会回头,它带走了什么?只有在零碎的记忆中才会找到。一片金黄的银杏叶飘落,踩在脚底下发出轻脆的声响,这声音将我带回了童年。“奶奶,这是什么树啊?”“这个啊,是白果树。在你出生那年种的。”“那它和我一样大喽?”奶奶用食指刮了刮我的鼻子,疼爱地笑着说:“是啊。”初冒新芽的白果树下放着两把椅子,一老一小谈笑着。一切似乎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奶奶坐在我旁边,手抚摸着我的小脑袋,脸上挂满了慈爱的笑容。手上粗糙的老茧让年幼的我倍感踏实,听着奶奶讲述着各种故事……

日子一天天过去,当初的新芽长成了满树茂密的银杏叶,我也学会了和奶奶谈话。盛夏的夜晚,奶奶坐在摇椅上,我则调皮地趴在她的腿上玩弄着衣角,抬头便能从银杏叶的缝隙中看到星空。“你长大后上了大学,奶奶看不到你了怎么办?”我不假思索地说:“那我就不走,陪你。”那时还小,若仔细看她的眼睛,肯定会看到满满的纠结:既想让小孙女陪着自己,又希望她长大能有出息。我抬起头,看见她盯着那棵银杏树,吱嘎吱嘎上了年纪的老木椅摇着摇着,摇走了岁月……

树叶变黄,秋季悄然而至,银杏果似淘气的小孩一成熟就迫不及待地从树上掉下来,奶奶便牵着我到银杏树下拾果子,奶奶用手一个个细心地拾起,我便跟着奶奶用塑料袋子装。脚下的银杏叶被踩得脆响,我便在这“金黄地毯”上踩落叶,那树叶的脆响与笑声夹杂在一起在果树下回荡。可能是因为白果皮腐蚀皮肤的缘故,奶奶的手指,肿起来了,我看着奶奶,握着她的手,像我受伤时她照顾我一样小心地吹气,说“吹吹就不疼了。”奶奶笑了,眼角的皱纹也舒展开来,隐约泛着点点泪花。奶奶用她辛勤的手慈爱地摸着我的小手说着;“奶奶不疼。”院子里的银杏叶绿了又黄,黄了又绿。而我的童年呢,也一去不复返了。

时光荏苒,老家搬了,只有那棵树还留在那里。奶奶老了,记忆力也慢慢下降,我真希望我快快长大,这样能为奶奶做更多事,就像当初她为我那样。我更希望能回到过去,可是世界上没有时光机,我再也不可能回到过去,只能珍惜现在的点点滴滴……

我又看见了,我回到了院子,看到了那棵同龄白果树,我用手紧贴着树皮感悟着时间带走的岁月的变化,风吹去树叶,我望眼欲穿,看我看不到的过去;侧耳倾听,听我听不到的童年……

只能庆幸着:还好有你在。因为你装着我与奶奶的回忆。那段美好的时光——童年。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