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事者拘小节作文700字高三作文

时间:2022-10-06 09:28: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色微凉,溶溶月华。灯下,我轻轻翻开那本泛黄的古书,每每心绪昂扬,为前人深远智慧而叹。但眼前的这番话,却着实令我陷入沉思:成大事者当胸怀天下,不拘小节。

  难道想要有所大为,就非得不宥于小节吗?

  细忖度之,私以古今成大事者,必重小节。正如仓央嘉措曾叹言:“满树的繁茂入眼,细微的叶脉也发出悦耳的韵律。”人生的繁荣不是一蹴而成的,细微之处也有精彩。若少了最初对小节的感受与经历,安能指望你去成大业?

  小节貌似毫不起眼,易被埋没,可它偏偏会成为你通向成功之路的一块小石。愚者,不以为意,终被绊倒;知者,镌刻于心,平步青云。

  而察古今,观东西,多少仁人志士,以自身成功向我们生动展示了重视细节的作用。提起那位勇开智能时代的英雄——乔布斯,人们第一入心的却是他那近于残酷的完美主义。公司的设计图稿有一丝折皱会被原封退回;巡回演讲的演讲稿必定是提前一个月准备好;每段演示都要准确无误,每一个图片和手势都要寻找影响最佳的契合处。有人止步,畏惧于此。而我说,正因为乔布斯对于细节的无限追求,并将其深植于每位追随者的内心深处,亦建立了今日的商业帝国。

  较之,目光拉回四周,世人多少,满怀一颗欲成大事之心,眼高手低,企图一步登天,却往往半途而弃,而你不愿宥于小节,心中的妄想便会一直膨胀,你的忽视注定了你的失败,而我们的生活总是日复一日地上演这番悲剧。

  放下你心中的无所谓,低下你高昂的头颅,真正地做到重视每一处细节吧!也惟有这样,生命不会在好高骛远中白白虚度掉;也仅有此,当白发如霜,回忆戎马一生时,不会因了对小节的一次忽视而懊悔余生。

  纵生命浩瀚广大,光阴的网也是诸多小节编织而成。愿你,听之,信之,行之,欲成大事必重小节!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