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航天梦的作文《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1000字

时间:2022-11-28 09:29: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的便是无边的深空和璀璨的星河,而这不仅是人类对宇宙的向往,更是我心中的航天梦。

小时候,我是一个成天只知道上山掏鸟、下水摸鱼的熊孩子,林间的一枝花、天边的几片云,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心里并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更别提什么航天梦了。

直到有一天,学校的老师告诉我们,神舟五号的航天英雄杨利伟要来参加“革命圣火传递活动”。说实话,当时的我对杨利伟的了解仅停留在电视新闻里,因此对这位航天英雄充满了好奇。于是我开始了解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恶补”天文知识。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我才知道,原来离我们最近的火星就是古时候人们所说的“荧惑”,土星的“围巾”是它的行星环系统,木星的“眼睛”是恐怖的气旋。

随着看过的资料越来越多,我对宇宙了解得越来越多,一个想法在我的脑海中诞生:什么时候我能遨游太空。

上初中后,我从历史课本上了解到钱学森先生的事迹。这位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自小就抱着科学救国的理想,1935年赴美进修,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航空系学习。最后,他拜世界著名的力学大师冯·卡门教授为师。但当钱学森发现祖国的航天事业十分需要他的时候,他毅然放弃了当时在美国的各类优渥条件,历尽艰险回到祖国的怀抱,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于是,钱学森先生便成了我的偶像。那时的我觉得,也许我不能像航天英雄一样,飞向太空,但我却可以努力向钱学森先生学习,为我国航天事业尽一份力。

到了高中毕业那年,军区来学校招飞行员。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心中的那一团火仿佛重燃了起来,因为航天英雄杨利伟他们都曾是飞行员。我意识到这是离我实现梦想最近的一次,就算是临阵磨枪,也必须把握住这次机会。于是我开始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力求能达到招飞的要求。到了正式招飞的那一天,经过一番检查,我的身体各项指标均达到了招飞的标准,但却在最后的文化考试中被几位同学超过,从此无缘蓝天。

2021年国庆节,《我和我的父辈》上映。电影中的一首《诗》:“我的孩子,如果可以,我想告诉你世间的一切奥秘。告诉你,山川大河,日升月落,光荣和梦想,挫折与悲伤;告诉你,燃料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的东西,火箭是为了梦想、抛弃自己的东西……”这首诗不仅感动了影院中的每一个人,更触碰了我脑海中那个几近尘封的梦想,我终于明白,原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航天梦的种子,虽然这颗种子不一定能发芽,却能化成一滴滴水,一点点肥料,滋养着我国的航天事业茁壮成长。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句话不再只是一个航天梦,更是我们的强国梦。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百年初心,展现青春风华,为新时代的强国梦注入青春的活力;以“正年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铸就新的辉煌,续写更多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