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作文《二分十五秒的父爱》9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个举动让我潸然泪下,一次电话通到了我的心里。

——题记

真正的父爱藏在心里,流露在细节中。任何时候,刻意的伪装是都与之无缘。前天的一次次微信语音通话,让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天,我放学回到家,家中只有母亲和外公。望着那房门紧闭的主卧,心下一想,父亲已经三周没有回家了。

我的父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关中人,即使年龄已经近50了,但他那一头油亮的三七分的茂密的头发,一点也看不出他是一个天命之年的人。父亲在县政府上班,由于疫情,他已经三周没有回家了。

母亲将我叫住,说道:“你给你老父亲打个电话,他今天一直在问我你回来了没有,很关心你。”我立马放下手中的活儿,打了一个语音通话。没想到父亲接电话很快,虽然我不能看到他,但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了他接我电话的情景。一份愧疚瞬间涌上心头。

电话中,父亲先开口:“儿子,今个考试发挥咋样?”我立刻答到:“问题不大。”父亲听了我的回答,随即转换话题,关心起了我的生活。我们父子畅谈了2分15秒。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透过看似坚韧的外表,我内心其实已经流泪了。父亲的声音也逐渐变化,有些哽咽。我说着说着又笑了,笑着笑着又哭了。

我们父子俩说完话,听到父亲那边挂了电话。回想着我与父亲的对话,回想起曾经父亲的谆谆训导,心中万般感慨!这次父亲没有训我,我也没有顶撞他。昔日里那个桀骜不驯的男孩也已不再任性,那个狂傲自负的男孩已不见踪影,我觉得自己似乎转瞬变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男子汉。

母亲曾告诉我:“以后家中若无你父亲在,你便是这个家的主人。”这句话因为这次通话也让我有了新的理解。父亲在我心中也一改往日的认真严肃、刚傲不羁的样子。这一半年,我在外上学,父亲工作也忙,我们聚少离多,父爱我很难感受到,但电话中父亲的哽咽声却瞬间让我领悟到了什么是父爱。

曾经,他是我最害怕的人;现在,他是我日思夜想的人。父爱深深,我感受到了。如今我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幼稚而迟钝的小孩子。我知道,父亲爱我,他的爱如高山,虽沉默不言,却自巍峨;他的爱如大海,似波平浪静,却深沉热诚。

他是个父亲,需要担当起身为父亲的责任;他更是一位党员,他更需要担当起国家所赋予他的重任。

所以,作为父亲的儿子——我,更应该理解父亲,支持父亲,努力上进,做最好的自己,让老父亲欣慰,让老父亲自豪!

睡梦依稀中,我似乎又看到了老父亲为疫情奔走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