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红烛平凡英雄-关于英雄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2-10 13:54: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位乡村教师不幸罹患肝癌,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她仍选择将这段时光留给即将毕业的学生,坚守在讲台上,为学生们上完“最后一课”。她就是浙江温州乐清大荆镇镇安学校“90后”社政老师陈莹丽,在我眼里,她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

她,一颗真心,矢志不渝。陈莹丽对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认准了目标就会坚持到底。大学毕业之前,学校在调查学生的就业意向时,陈莹丽毫不犹豫地说要当教师,问及原因,她只说了两个字“热爱”。陈莹丽的老师回忆:“她坚定的目光告诉我,她的热爱并非心血来潮,似乎是从血液中流淌出来的,无穷无尽的热爱,现在回想她短短二十多年的人生,可谓矢志不渝、初心永葆。”

在陈莹丽实习时的笔记本上,记满了对教师职业的执着与热爱,即使在艰苦的实习环境中,字里行间仍然能透出乐观积极的态度,让人能明显感受到纸张背后那颗随时准备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真心。

她,一颗恒心,坚守岗位。今年3月,陈莹丽得知自己身患绝症。经过短暂休养,她对父亲坚定地说:“我要回去上课。”在离开人世前的一个月,她仍忍受剧痛站在讲台上,只为将孩子们顺利送上中考考场。“阿丽决定要做的事情,九头牛都拉不住。”父亲陈玉臣知道女儿的脾气,同意她回学校上课,这也是他对女儿的最后一次“纵容”。120公里是从陈莹丽家到镇安学校往返的距离,在冲刺中考的最后一个月里,父亲每天开车接送身体每况愈下的女儿,这段长长的路承载着一个乡村教师的坚持。有一次车辆出现问题,陈莹丽只能坐公交车去学校,家人苦劝:“你就不能请一天假吗?”而陈莹丽就是不肯,最后妈妈陪着她坐公交车。在车上,陈莹丽忍受着车子的颠簸,倚靠在母亲身上说:“妈妈,这群孩子快毕业了,我不能耽误他们学习。”

她,一颗诚心,点燃未来。陈莹丽的同事说:“之前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她生病的消息,因为她平时性格很开朗,包括她回来上课一点都没有异常。”当死亡的阴影日益逼近,她没有怨天尤人,没有长吁短叹。母亲为她的痛苦落泪,她却安慰母亲说:“妈妈,我都不哭,你哭什么。有些人一出生就夭折了,我已经活了二十多年了。”陈莹丽生前有一句口头禅:“任何东西,都要有点灵魂。”一位医生说:“她一定是有着强大的精神支柱,癌症晚期病人通常会有生不如死的感觉,意志力不坚强的人很难扛得住。”

正如萧伯纳所言:“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支暂时由我们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灿烂,然后交给下一代的人们。”陈莹丽就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她的生命很短,仅仅26个年头,但她乐观的精神,却给我们带来满满的感动。面对病魔她没有放弃自己的岗位,反而笑得更加灿烂,做得更加漂亮。

流光一瞬,华表千年。一支美丽的“红蜡烛”,纵然蜡炬成灰,那一束火焰,却照亮了世界。可爱、平凡、高尚的英雄,向你致敬!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