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月光?-抒情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6-06 09:28: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光光,亮堂堂,

火辣劲爆明方向。

月光光,温柔乡,

一片清辉暖心房。

——女儿倾诉给妈妈的衷肠

曾几何时,叛逆期的我迷上了游戏,网游的沼泽竟然让我越陷越深,几乎无力自拔。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中秋国庆双节小长假,我禁不住无聊,又下载了一个新游戏。

上午在书房伏案构思作文选材,尽管阳光和煦,我却毫无思绪,倒是慵懒地打起了游戏,不知不觉消磨掉两个半小时,作文本上还只字不见。

临近中午,听到急促的敲门声,情知不妙,也无法掩盖“犯罪现场”了。妈妈一把推开房门:“你、在、干、什、么?!!”她咆哮着,眼睛瞬间血红,发射出比太阳黑子还要剧烈的光束,让我瑟瑟发抖。

“啊呀……其实我……也没做什么……”我表面镇静,背后却出了一身冷汗,千万不可让我的秘密泄露啊!

“你——是不是在打游戏?!”惨了!没法蒙混过关了。

我下意识抓紧了手机,全身的血液慢慢凝固,大颗的汗珠从额头上滴下,仿佛在接受太阳90度的炙烤。

她怒目而视:“你,两个半小时,作文呢?选材呢!袋子给你,去捡垃圾吧。积累素材,晚上睡觉前给我交一篇作文来。”

天啊,她能说出如此刻薄的话,真比夏天最炙烤的太阳还要毒辣。

她完全不管不顾,在我发呆时大吼一声:“你已经堕落得彻底了!你的效率太低了!你就等着18岁以后被社会淘汰吧!”说完,摔门而去,留下一个发愣的我。

最悲催的一个中秋节啊,我跟垃圾打了一天交道,晚餐时分的赏月取消了,蓉城没有一轮中秋月,我的心理只有瑟瑟秋风和凄凄秋雨……尚未消退的疫情,恶劣不堪的心情,月饼也没了滋味。

秋蝉不再鸣唱,我终于清醒下来,拧亮橘黄的台灯,一字一句认真书写我的“垃圾”作文,思路竟然很流畅。我直抒胸臆,写到了我的志向:我有一个目标,我想要站在校园的顶峰,接受同学们的膜拜,

可是仔细想想妈妈的怒斥,不禁豁然开朗:纵使目标远大,如果游戏日子,一切都是白搭。

我从小生活在妈妈女强人、女能人的光环中。白天,我是她阳光笼罩下的一棵小苗;夜晚,我是她清辉抚摸下的一朵小花。我的成长,一直离不开妈妈的监督和护佑。

可是,在人生长河中,妈妈仅仅是我人生的一个过客,她如同火热的太阳给我光明,可是我必须要自己吸收热量才能茁壮成长。

她如同月亮给我温柔,可是我却常常不能细心地体谅。

当我的作文接近尾声。敲门声再次响起,不再急促而是分外缓慢轻柔,妈妈笑盈盈地端着月饼喝牛奶进来了,此时,她不再是叱咤职场的女能人,却是温馨家庭的蓝月亮。

妈妈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说话,默默地掰开一块月饼细细咀嚼,让唇齿生香;喝下一口温热的牛奶,让全身充满能量。

我继续挥动笔尖,流泻出一段心语:

有妈妈照亮的路,十分宽广。然而我必须自立自强。只有自己才可以陪伴自己一生的路程。

自己做自己的太阳,

自己做自己的月亮。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