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那“怪物”吃掉你的“理智” -关于沉迷手机的作文1200字

时间:2021-11-25 13:41: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都说“古有刻舟求剑,今有跳海求手机”,如今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的手机也从单一的老人机变成了多功能的智能手机。都说手机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份子,但也往往是父母孩子之间战争的“引火索”。

从前,我总觉得父母和孩子们总有一种想法上的误区,就拿我父母为代表,我爸总认为只要我拿着手机我就是在娱乐消遣玩物丧志;我妈虽然没有这么极端,但还是不支持我把精力花在手机或电子产品上;而我的观点正好相反,我理直气壮地认为手机人人都会用都需要用,我的父母也会常常会因为工作需要长时间地使用手机,凭什么到我这儿就被盖章为“沉迷”了呢?

直到今年的国庆假期,我才忽的意识到——因为我没有我父母那样的自制力,原来这世上真的有样东西可以让人失去理性,变成龇牙咧嘴怒目圆睁的疯狗一般。

就像这次假期,头几天的时候父母带着我和姐姐同父亲的朋友一起出门游山玩水,本该是一片充满欢声笑语的旅程,却在罪魁祸首——手机,还有我那个几乎时时刻刻抱在怀中捧在手里的平板——的摧残下变得“山雨欲来风满楼”。

原本应该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旅途,却不断能听到我和父母的争吵,父亲朋友那一家的孩子也和我有过之而无不及,坐车时眼睛几乎就没从手机上离开过。

用我姐的话来讲,那几天的我们就像是被手机绑架了似的,每天睁眼和闭眼后的第一件事,都是打开电子产品进行心中所谓的“消遣”;而每当我将死死黏在屏幕上的双眼移开时,抬起头就会发现,身边的家人们已经被自己“无意间”的话伤的遍体鳞伤。

那几天来我们争吵不断,但往往都是左耳进右耳出。结束旅途后,一回到家我二话不说,推开房门冲进卧室连上充电线,然后就一屁股坐在地上玩起了平板游戏。时间飞逝,转眼间就到了傍晚。我专注的操控着屏幕中的游戏,房间外突然传来母亲的催促声,本就处在焦急的情绪中的我头也不抬、想也不想就吼了回去;而年幼的弟弟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名为理智的线被两头拉到极致,最后终于承受不住猛的绷断。像是一只撕下伪装的野兽,我用菜市场喊话的音量来表达发泄自己的怒火。愤怒的嘶吼像滔天巨浪般挟着不满与指责,狠狠地扎在推开门的亲人心上。

事后我姐姐抱着点责怪评价道:“你不觉得你刚刚朝你妈吼的时候像是鬼上身了吗?”现在想起也是后悔,为自己怒吼的行为后悔,更是对失望的母亲感到愧疚。

一家人和和气气出门吃饭时,姐姐偷偷的告诉我,其实我弟弟本想上前牵住我的手,却被面目狰狞的我吓退,脸上露出惊恐和呆愣,似乎是在想为什么自己的姐姐看起来像一只魔鬼。听完姐姐的描述,我心里满是酸涩,自己的弟弟平时明明天不怕地不怕,却因为自己的姐姐而感到惊慌,这更是让我开始质疑自己对电子产品的执着——像是一只没有自主能力的提线木偶,被逐渐溶解了观察生活的能力和被生活吸引的能力;像是被锁在自己心中一间腐烂破败的房子内,大门紧锁,无人能敲开。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爱,不是恨,而是最亲近的孩子就坐在你身边却两耳不闻窗外事,只是一个劲的玩手机,甚至对你怒目圆睁咄咄逼人。而导致这一切的,不过是一台冰冷的机器。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太过看重手机了。无论如何,那也不过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工具,我们往往却将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上面,从而忽视了我们身边真正重要的亲情和友情。

手机包罗万象,但它从不会给予我们回应。我们可以抱着手机打发时间,却无法打开心扉。

手机和其他东西都是身外之物,又怎能和相伴一生的亲情比呢?

放下手机,抬头是辽远云天。生活中的很多风景都等着我们去发现,那是窄小屏幕里永远看不到的景色,是万家灯火,是喧嚣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