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毛毛虫-想象作文900字

时间:2021-10-18 13:17: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嗨!大家好,我是一青绿色的毛毛虫,我头上长了两小犄角,犹如一条青龙。我住在一片草地里。

春天,润红的娇阳为晴天添加了一抹色彩,淡黄的阳光像母亲的手抚摸自己的孩子那般温柔。一阵风拂过,带来泥土和草木的清香。我慢慢的蠕动着身体,爬到树尖上,用弯刀式的牙齿在叶子中切了一个圆形,送到嘴里咀嚼并吞下,叶子既甘甜又水分充足,对昆虫有很多益处。我的小肚子吃得溜圆,我伸了伸懒腰准备睡觉。

“叽叽叽”一阵吵闹声将我从睡梦中唤醒,一只母鸡正带着一群小鸡出来找食物。母鸡走在最前面,脖子四处张望,生怕漏掉一点食物,眼神像一把犀利的宝剑,我赶紧躲在一棵草后面,大气都不敢出,心想:千万不能被母鸡发现了。而母鸡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越走越近,我的心似乎要蹦出来似的,不停地跳动,当母鸡从我身边走过时,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趁着小鸡和母鸡在别处找吃的,我心想: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正当我扭动着身子准备逃跑时。“叽叽叽”一群小鸟发现了我,它们飞到我身边,把我围了起来。它们那无底洞似的嘴巴,左一口,右一口地向我冲过来,还好我急中生智,将裹成圆形,滚啊滚,及时躲开了它们的尖嘴,我本想趁一只鸟不注意的时候冲出去,又看到了不远处,早已等候多时的母鸡和小鸡。真是前有狼,后有虎啊!我的速度放慢了一些,准备来个声东击西,可是小鸟仿佛看穿了我的把戏,一口就将我拦腰咬住,正当我绝望的时候,那只鸟突然倒下了,原来,是猎人来了,小鸟们迅速逃离。就这样,我逃脱了鸟口,又继续过起清闲的日子了。

秋天,是我们食物紧缺的时候,秋天的叶子又苦又涩,一点也不像春天的叶子那样甘甜而多汁。可是我的食量最近又变大了许多,叶子几乎都要被我吃光了。我从这棵树爬到另一棵树,找了三天三夜,才找到一棵金黄的银杏树,但是,银杏树叶全是黄叶子,我只好忍受着黄树叶干瘪的味道,把肚子填饱。吃饱之后,我准备找个安全的落脚地,然后从嘴里吐出一根根长丝。我把自己的身体固定起来,再用丝把自己包裹起来编成茧屋,再钻进找个舒适的新家,封上口,在里面昏昏欲睡。

当我醒来时,看到了朦胧的晨光,我使劲一推,探出头,我发现我长出了一对彩色花纹的翅膀和纤细腰。前方还有才发出嫩芽的大树和芬芳四溢的花儿。我轻轻一挥翅膀,轻盈地飞了起来,在空中翩翩起舞……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