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的华丽

时间:2017-02-21 09:54: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们的身边,一定存在着这样一种人:他们往往低调内敛,踏实沉稳。平常沉默似寂,不显山露水,却做出骄人的成绩。在我们惊讶于他们的才华时,殊不知他们隐藏了多少锋芒。腹有诗书气自华。诗书带给他们的,是沉着的心境、过人的涵养和一鸣惊人的实力。露,固然华丽,但隐藏的华丽更为惊艳。

佛曰:“不可说。”

杨绛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真正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往往选择隐藏实力,过平淡如水的生活。死亡是真相,突破虚假繁荣。你将会知道将华丽隐藏起来时,生活也变得不那么聒噪。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内心的平静十分难得。你将华丽隐藏,依旧挡不住自身因显露出的一点而散发出的光芒。

古时的文人墨客偏爱隐居。选一处深山老林,植几株桑柳,与飞鸟作伴,和微风同行。陶渊明,东晋诗人。不为五斗米折腰,辞去官职选择隐居。他把华丽隐藏,他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你生而为龙,即使一朝瞎目断爪,折断双翼,坠入浅滩,龙依然是龙。即使把华丽隐藏起来,你也依然是你。

江一燕,一个光鲜亮丽的明星。在广西巴马山区支教了八年。她隐去华丽,放低姿态,去乡村支教。孩子们亲切的称她为“小江老师”。她还在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获奖,是获奖选手中唯一的女摄影师。

你听,世界太吵了,孤独那么必要。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娱乐圈中的部分人士绞尽脑汁博取眼球以此提升知名度,无良商家绞尽脑汁研究如何坑害无辜的消费者来获取利益,缺乏修养的“网红”绞尽脑汁挖掘人的下限往自己脸上抹黑。但就是在纷乱的社会中,总有一些人将华丽隐藏,干出一番事业。

华丽本应被展现,才华本应被肯定。但,内心的平静也十分必要。将华丽隐藏,在适当的时机稍稍展现。你会发现,那里,还有一片更广阔美好的天空。毕竟,你是你自己的,别人无权评判。孤独与生俱来,灵魂只应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