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养的价值

时间:2017-05-04 20:40: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感情彰显美,那是情感的价值;月光彰显美,那是月亮的价值。那么,谁来彰显修养的价值。

修养犹如碧天里的星星,光彩耀人;又如刚出浴的美人,美丽动人。那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抵挡不住,那是彰显修养的价值。

修养,是一种以礼相待,换取的是一份救助资金。李亚鹏,嫣然天使基金会主办之一。每次外出他都会发宣传单,希望将爱洒下天地。然当一次发完传单他还没来得及坐下,就听到“咣”的一声,有人将传单扔到了地上。这无疑是对他莫大的侮辱。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却默默地走过去,向那位男士变腰说道:“对不起,打扰你了。”这样的举止是什么?是修养。这以礼相待的举上换取的是飞机上乘客对嫣然基金会的高度评价,也换取了之后一张50万元的支票,署名:对不起。这是修养的魅力,也是一种价值。

修养,是一种忠君忠民,肝胆相照,换取的是流芳万年。诸葛孔明,本“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但先帝三顾茅庐,由是感激,后“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而这一切,只为完成先帝遗愿——匡复汉室。从此,他的肩上有了承担,有了责任。这是承诺,也便是修养,换取的是流芳万年的名垂青史。

修养,是一种道德品质,高尚情操,不是表面功夫。当今社会已被利益永远的掌握在手中,无法自拔。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完全是驾于利益之上,有些人为了使自己成为娱乐或媒体的焦点,会收卖见钱眼开的记者跟拍自己的所谓“利于大众”之事,从此成为人民的“好官”。谁曾想,拥有权利的他,扣除了百姓多少养家糊口的钱财。而对媒体的采访,他却有另一套说词。试问:这样的人,道德何在?良心何存?我想,那是对于道德、良心、修养的践踏。

繁星陨落,那是种流星般的美,但那是黑夜的价值。世间万物之美,源于造物主的价值存在。就像人性的美,那是修养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