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时间:2018-03-17 10:37: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傍晚,母亲一脸无奈地望着我,手上拿着一份成绩单,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啊,你看看这次考试,和上一次相比虽然进步了一些,但是整体水平较以前还是有所下降,你要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要像小时候一样,好好学习……”说是这么说,但我的思绪却回到了从前……

一二年级时,我一直是无忧无虑的,每天写完作业就跑到院子里和小伙伴们玩耍,全不顾及其他。记得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在一起扔沙包,院子里充满着欢声笑语。等到我投时,我一个箭步,手上的沙包便跃出一道弧线,只听见一声声响,随后便是我们的逃窜——旁边那本就脆弱的玻璃顿时碎成了一块块的碎片。再然后,过了几天,我看见那家的窗户又换了新的一块,虽然我们依旧在那里玩耍,可当时的我,却没看见母亲那几天看向我时无奈的眼神。

五六年级时,我和父亲一起进行着大扫除,突然间,我手上的杯子一个不小心,从我手中滑落,碎成了一小块一小块,我有些不知所措,却发现不知何时,父亲早已赶来。他看了看碎片,对我说:“你小心点,如果下次再这样就你自己收拾。”一边说,父亲一边蹲下去收拾东西。我静静的看着父亲的身影,却突然发现父亲似乎有些嶙峋。明明正值壮年,可父亲的双手满是老茧,头发有些稀疏,也有些枯干,眼睛中不知为何,闪烁着疲惫,眼镜早已如同啤酒瓶那样厚,原本挺拔的鼻梁也显得有些矮小。而我却知道,之所以父亲会如此疲惫,是因为我当时那几日的发烧,使父母操坏了心。我看着父亲,心中不禁想到:难道父亲的这些疲惫和如今这幅这样,是因为我所造成的吗?

慢慢的,我可以帮忙,并且承担了一部分的家务。而不久前,正值母亲的生日,于是我便效仿着母亲,把家中的大大小小整理的干净整洁,随后静静等待着母亲的回来。一会儿过去了,门被轻轻地推开,母亲看着那些家具,不禁一把抱住了我……

现在,即使我的成绩不是十分理想,但我也会努力,就这样慢慢地成长吧,让时间成为成长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