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胆怯到勇敢-记叙文作文700字

时间:2021-07-28 14:06: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有过怯弱、恐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渐渐地发现:原来,我也很坚强、勇敢。

刺眼的阳光笼罩着大地,山连绵起伏,云雾缭绕。哎,可惜了今天这么好的天气!游客们,我们到了泰山景点了……不要把个人物品遗落在车箱……我们准备上山了……我把耳机放下,望瞭望坐在旁边的母亲,说:“妈,我能不能不去?”她却说:“你看你,都13岁了,怎么还那么胆小,不能不去!”我很害怕,我回想着小时候的经历: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恐高,有一次在山顶上坐着观光车看风景,那时的我,汗水已经湿透了我的衣服,冷冰冰的双手紧紧抓住母亲的手……自此,爸爸妈妈很想改掉我这个坏毛病,这不,机会来了,他们怎么能够轻易放弃呢?

我抓住母亲的手来到山脚下,脚不停地发抖,母亲却让我自己上山,我有些惊慌,哎,没办法,谁让我已经长那么大了呢?

我一步一步地踏着脚下的石头往前走,闭着眼不敢向后看,我多次想要拉着母亲的手,可我就像一个没人要的孩子,被母亲推开了,然后说:“不就爬山吗,有什么好怕的,自己上去!”不知为什么,这时我内心有着一丝丝坚定:“你们不要小瞧我,我一定要爬到山顶,我要比任何人都快!

我扶着旁边的绳子,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往上登,生怕自己会摔下去。这时候,只见旁边有一个看起来比我小几岁的小女孩,她正背着背包,扶着绳子,喊着:“一二一二……”眼看她就要超过我了,原本胆怯的我突然变勇敢了,我并不服输,心里不停地在激励着自己:一个如此小的女孩子背着那么多的东西还比我快,我一定要超越她……

果然,我竟然是最快的那一个!我望着山下,山陡奇秀险,云雾散步在空中,瀑布威武壮观……我简直不敢相信:如此陡峭的山我竟爬到了山顶!我竟然第一个到达!原来,我也很勇敢!只见人们还在奋力地往前走,母亲正气喘吁吁地爬到了山顶,她为我战胜了困难而感到高兴。

这,也许是成长中的一部分:从胆怯到勇敢。